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寻你,在烟雨江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寻你,在烟雨江南

2016-07-31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寻你,在烟雨江南

  今生相逢虽天涯相望,却亦咫尺相依。来生,若有来生,待我长发及腰时,我,将江南寻你,与你共执笔,落万卷浪漫红尘,与你共抚弦,弹它千曲缠绵,不离不弃,白首相依。

   --- 题记

  遇见你,是老天最美的赐予,滚滚红尘,阡陌交错,于千万过客中与你相逢,虽天涯两相望,却心有灵犀咫尺相依。我在水墨中将你寻觅。你的样子那样清晰,踏着你笔下平仄婉转的韵律,将浪漫的时光璇旎,与你共舞诗意,共醉朝夕。无数次走进你,你如风的飘逸,吹落我多于南国的相思,不知君可多采撷?你如江南多情的烟雨,滴落成我笺上的诗句,不知君可晓我意?走进你,是我深深的眷恋与痴迷,靠近你,是我心不由己。

  当你的忧伤,碰落我眼中的泪滴,也许我欲要给的相依,你不会许。此时纵然万般不舍,也要狠心离去。我想,你的天空,应该是如湖水一样清澈,安谧,若水的柔情应涓淌着阳光温暖与明媚。而我如一朵云,飘过你的心海,随时都会飘落忧伤的雨,不想你感染我的愁绪。我知道因为怜惜,你会对自己多少有些约束,我了解,我也懂,其实每每想到这些,于你于我,心都会疼。这份相遇,我们都彼此在为对方改变。不是不知,不是不懂。可是还是要从你身边逃离。若相伴是痛的,那么就选择离开,还给你逍遥自在的天地。你曾说,你不懂我了,其实我很简单,其实我真正要的,就是看到你幸福快乐的样子 。可是我的脾气真的很坏,这些不是我能给的,而我能做的就是护你安好。其实自以为是的我不知做了多少让你无可奈何,让我没有退路的傻事。

   离开你, 我的世界满是你的气息,脑海中,装满彼此共同拥有回忆,一个人的日子也并不孤独。想你,是我的不禁,念你,是我的无意。寂寞长夜,好想早些睡去,梦里也许会有你,会听到你的呓语。 我数着漫天的星辰,数到眼睛迷离,数到月跌落在云际,昏昏睡去醒来时,似乎每个离别的夜里,都有你。 习惯,依然习惯每天睁开眼睛,寻你。但也只能远远的望着你,每天你和阳光都在,就会很开心。嘴角不知不觉便泛起了笑意。一切,都是不禁,一切都是无意,你依然左右着心空的天气。你,已经占据我所有的思绪。我知道,忘记你,真的好难。 除非我停止呼吸。其实我好想与你做云水禅心般的知己,无关风月无关情长儿女。只与你,寻着唐风宋雨的轨迹,侍砚添香和一首小诗,填一阙清词,抹一弦心韵。墨香飘渺,茶烟氤氲,醉我,醉你,也醉了此生。你依然是风轻轻的拂过,缱绻我缕缕情丝,你依然如雨潇潇滴落,涟漪我悠悠心湖。由你来去,我皆不惊不喜,默然相守,寂静喜欢,不为红颜只为知己。那么也就没有那么多的聚散。那么多的困扰,安然岁月,相知相守共清欢,如此该有多好。 (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如果有来生,真的有来生,那么待我长发及腰,我将去江南寻你,与你共执笔,落万卷浪漫红尘,与你共抚弦,弹它千曲缠绵,不离不弃,白首相依。

   若是春天,恰是芳草青青,我将放飞手中的纸鸢,拖着长长的相思的线儿,寻你在烟雨江南。想此时的你该是在桃林漫步吧?或是迎着湖波等我抱琴而至?世外桃源,可许我落墨,为你写下浪漫诗篇?为你抚一曲筝弦?若愿,可否拈一朵桃花,放在我手心,与我共泊一叶兰船,摇到月儿弯又弯,摇到月儿圆又圆?摇落满地的相思,暖一树又一树的花开 ?

  若是夏天,百花妖娆,碧水青山,你的箫音会飘荡在云水之间吧。我寻你,寻你在烟雨江南。一把油纸伞擎着前世雨巷飘落的缘,你可还记得我盈着淡淡清愁的眉眼?你是否早已画入你的画卷?当我熟悉的脚步叩响青石板,那巷口是否会有你等我的笑颜?下雨的屋檐,隔帘见你拭砚,立在雨中的我弹着和雨一样的心弦,幽婉细密又缠绵。心里那一声声轻唤,你听不见。我想,你在赞美那雨中的莲吧?我在你的诗文中已醉了千遍,从最初的遇见,到最后的挥别。于莲你仍如此热爱,那莲如你一般傲然于世,不入俗流,我也喜欢。若可,那今夜就化你梦中一朵莲吧,你是否会泊一叶轻舟,依在我的身边?

  若是秋天,天高云淡,凋零的花朵埋葬了昔日的爱恋,飘落的叶子洒下坠满相思的信笺。那飘散的离愁啊,在心里漫延。蒹葭萧黄的水岸,一袭孤影立成永远。雁啼声声,远去了你的江南。火红的枫叶,燃烧了秋天,却冰冷我红尘情缘,载走你的远帆,何处是你停泊的岸?欲把酒醉它千年万年,欲把酒忘你在魂绕梦牵,欲把酒忘你在情川!奈何,越醉,念越深,越醉,痛越缠。寻你在灯火阑珊,蓦然回首,一切似乎都很遥远。曾经卿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现在山水不相依,星月不相见了吗。不,我要寻你,寻你在江南,在离别的渡口等你归还。

  若是冬天,山河寂然,雪花飞舞,挥洒成水墨画卷,天上人间,风执笔素描,你可愿同我一起砚涂丹?绚烂人世间?我在等,等花开的时间,等在你的江南,你的梅园。我好想,好想化成一朵雪花,停在你的指尖,在你的温暖中化成爱的句点,从此没有聚散悲欢,从此没有相思纠缠。我好想,好想化成一朵雪花,在待放的梅边,等你。待你寻香而来,你的笑容会映在我晶莹的每一瓣。我好想如雪花一般为你而舞,舞开满树梅花,让你想起那个白衣胜雪的女子,那个你在唐诗宋词中相遇的女子,那个只为你写诗的女子。那时,你会吗,会拈一朵梅花,戴在我的发间吗?

   记得,记得若有来生,我将江南寻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寻你,在烟雨江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