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师真是一个神圣的职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教师真是一个神圣的职业

2016-08-04 作者:梦·相随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 阅读:载入中…

教师真是一个神圣的职业

  三下乡的第三天,我已经开始慢慢习惯这里的生活了。因为昨天的一场雨,晚上也没有很热。

  今天上了我的第一节课,小朋友们期望的眼睛望着我,仿佛在期待接受知识的洗礼。但我们能教给他们的实在有限,小朋友们都很聪明,也有自己的想法,我上的是自然科学。我问小朋友们什么是自然?他们可能会答不出来,但我问小花小草是自然吗?他们就说是,然后我又问小猫小狗是自然吗?他们说不是——他们认为植物才是自然。一个小朋友说得很好,说生态是自然。我让他们回答一些自然问题,再让她们动手画出自己心目中的树,再看了一个视频《看人类是怎样一步一步毁掉地球的》教她们怎么样保护地球自然,传授给他们正确的观念。(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今天下午我到了二年级上课,教给他们唱《虫儿飞》,小朋友们都很可爱,也很听话,童声真的超级可爱好听的。

  下课后雨还没停,小朋友们有些没有带伞过来,然后我们就把小朋友们送回家,我送的是一个四年级的小朋友,他家不算远也不算近,在弯弯曲曲的小路里面。我本来觉得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事,当我送小朋友当家门口的时候,他对我说了一句“辛苦了”我觉得很惊讶很感动,因为他们有一颗感恩的心。在我自己独自寻找回学校的路时,我真的有点害怕,因为我本来就是路痴。在路上有村民知道我的情况,对我说了句“做好事,有好报”。我今天还算收获很多。

  嗯,教师真是一个神圣的职业。

  (撰文/蔡秉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