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珍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会珍惜

2016-08-05 作者:心火实践队 来源:心火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学会珍惜

  学会珍惜

  三下乡结束至今,以调整的名义放纵自己十天,每天睡到自然醒,醒了之后继续“葛优瘫”,晚上就跟三五知己出去吃饭聊天。这种生活很愉悦,这十天过得跟之前十天三下乡天差地别,但并不充实,反而容易产生内疚感…

  十天并不长,至今下乡生活艰辛仍历历在目。每天与虫子相伴的教室地铺,没有花洒没有帘子的“浴室”,简陋的餐桌厨房,以及最最难以忍受的公共厕所……犹记得为了避免和减少去厕所的次数,我们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和饮水量,不到非常必要之时都不踏进厕所半步,每次去厕所都像是一次壮士出征,一言难尽…(感人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但不得不说,艰苦的三下乡生活让我学会的东西也不少,其中最宝贵的便是珍惜。

  虽然每天都想着早点结束三下乡回来享受,但是这种近50人同吃大锅饭,朝夕相处十天的机会不是说有就有的,兴许就是一生唯一的一次。一起睡教室地板,才能共享零食,才能暴露对方的睡姿放下平时的姿态,收获的是乐趣和友谊;吃大锅饭吐槽或者赞美同伴的手艺,收获的是快乐和美食;与小朋友玩耍更别提多欢乐

  十天很短暂,懂得了珍惜却来不及珍惜,但确是人生一课,在之后的日子每一天一辈子都只有这么一天,无论开心与否,因此都要用力去生活去珍惜,最好是要开心啦!

  撰文/心火实践队队员黄广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会珍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