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迎曦,迎来希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迎曦,迎来希望

2016-08-02 作者:陈娇娆 来源:陈娇娆投稿 阅读:载入中…

迎曦,迎来希望

  下乡之旅,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和孩子们玩耍就可以了,这应该是我们每个人三下乡之前都会想过的问题。但是,真正体验过才明白,一切的酸甜苦咸,在孩子们暖心的陪伴下,都会烟消云散。

  这次三下乡,我们每个人都得到了成长。有的从来不擅长和小孩沟通,但是经过十天的洗礼,被他们天真的性情感染,自己也变得孩子了。有些女孩子平时说话小声,斯斯文文,但是这次鼓起勇气担任小学班主任,自然的,出于责任,比别人付出会多,和孩子接触会多。我们队伍的一位女同学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平时和她聊天,她说话声音很小,可是这次她担任了五年级的班主任,加上五年级相对其他小一点的孩子,是比较有自己想法的,班主任的沟通工作也要做足,她真的是改变很多,讲课音量逐渐提高,和孩子们交流就像大姐姐一样。

  是的,虽然讲台对我们来说是个小舞台,却能历练我们很多,每个人都很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还有我们平常都没有授课经验,通过十天的讲课,和孩子们互动,逐渐明白了老师辛苦,课堂上不仅要讲课,有时还要想着如何调动课堂气氛,如何维持纪律。庆幸的是学生们都很乖,上课积极配合老师,积极回答问题,每堂课都是一种享受。 (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感触比较深的还是我们队员十天的生活,尽管有诸多不适应,但我们都能够克服。大家都很团结,相处起来很融洽,每天吃饭就像一家人聚在一起。虽然伙食没有家里那么好,但后勤组每次都征询意见,尽力符合大家口味。

  真的很感谢自己能有这次机会体验生活,很感谢能够和那么棒的队伍下乡支教。在这个队伍里,我学会了很多,也懂得了团结的重要,和孩子们相处的点点滴滴,都将是我们美好的回忆。懂得感恩,懂得团结,想必就是此行的收获吧。虽然相处时间短暂,我们不会教给学生们很多,但我们相信,迎曦社会实践队会永远留在他们心中,给予他们希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迎曦,迎来希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