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率

2016-08-08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率

  1989年,读初三的时候,有一次《生理卫生》课上,老师让我们测心率,我手按脉搏,边看手表,边计数,每次都是接近100跳。

  当老师让我们报出自己的心率时,我听着同学们的数据:59、 67、 76 、63 、66、 76 、69……听着听着,我开始慌乱了:我的心率怎么与他们不一样?

  老师听了二十几位,戛然而止,就要导入进新课了,我慌忙举手:“老师,我的心率是98!”话音刚落口,班上同学笑乐了,我期待着老师的解答,谁知道,老师竟然把我看成“2”,半嘲半讽:“你回家让***妈帮你量吧!”教室里又是一阵哄笑。我羞怒极了,同时又充满疑惑,整堂课都没有心思听课,一遍又一遍地测量心率。也不用回家让妈妈帮我测了,测了十几次都是那么多差不多的数值。(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这次心率测量当时在我心中洒下的阴影面积估计挺大的,时间过去了近27年了,事情本身对我已经不可能形成心理压力了,却形成了一点点思考

  当一名学生走进教室的时候,他接受的不仅仅是知识的传播,更有方法的引领,人格的启迪,作为师者,不能把目标仅仅定为认知的达成、技能的掌握,更要有情意的培养。人们常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灵魂的构建需要教师有儒雅的涵养,博大的胸怀,他们麾下的“学生党”具有强大的“向师性”,榜样的力量无穷的,教师做到爱学生,必定从“尊自身”做起,规范言行很重要。每一轮升起的时候,也正是学生汲取甘露之时,愿现今的课堂更多的是人文关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