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你身临绝境,你怎么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你身临绝境,你怎么办?

2016-08-09 作者:天边的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果你身临绝境,你怎么办?

  如果你身临绝境,你怎么办?

  作者--陈于政

  据华商报报道:《女子找不到工作抱怨“上天不公” 砸坏22台ATM机》,一女子父母双亡,婚姻失败,来到咸阳又一直找不到工作。这名甘肃女子李某开始抱怨“上天不公”,一气之下,她砸坏了咸阳多家银行的22台ATM机,造成直接损失50余万元。面对记者镜头,李某避而不谈自己打砸ATM机的事,她只是说:“我一分钱都没有,流浪街头,跟乞丐在一块,我怎么办,我家人死了,连人都没有了,我怎么回去……”

  身临绝境,这也许是越来越多的人即将面临的境况。这名女子身临绝境,无计可施,她终于想出了破坏公物的坏计。她即将面临被牢狱之灾,这对于她来说,不是不幸,而是幸运。终于,她有了一个地方可去;终于,她有了一间房子可住;终于,她有了一个吃饭的地方;终于,她有了几个可以说话的狱友。……

  人在社会上,可能随时面临绝境。

  有一个中年人,五十多岁,按说,正是工作的年纪,正好赚钱,但天有不测风云,他在回出租屋的路上,离家只有二三百米了,被后面驶来的一辆电动车撞了,伤势严重。他的儿子赶来了,他儿子说,钱,我没有。找电动车司机,电动车司机说,钱,我也没有。

  医院对伤者进行了抢救,在抢救费用花了快二十万的时候,让他出了重症监护室。也许是治愈渺茫,没几天,就放弃了治疗。他的儿子说,我也真是没有办法,我上有一个八十多岁的老奶奶,有五十多岁的母亲,有三个小孩,其中有一个是天生的残疾,老婆刚刚生了老三,我真是没办法。(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在医院,我见过一个四十七岁的女人,她因脑干出血在重症监护室住院,他与老公是安徽滁州的,刚来这边打工,她儿子大学毕业了,在南京工作。她老公与她儿子商量好了,决定放弃治疗。他们这样说,我真的不信。她毕竟才四十七岁呢。等我再到重症监护室陪护室时,他们已经走了。一个长期在那陪护的人告诉我,他们放弃了。

  人们常常说人在囧途,囧途算什么?对于绝境来说,囧途就是一个屁。

  我原来以为只有我面临过绝境,来到医院,没想到,身临绝境的人,大有人在。

  如果有一天,你身在异乡,没有一个熟人,身上没有一分钱,或许,你正要一大笔救命钱,你怎么办?

  老天永远都不会公平,富的永远会富死,穷的也大多会穷死。抱怨老天不公,老天也不会帮你,

  身临绝境是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可能面临的问题,如果你遇到了,你会怎么办?不会真的去打砸ATM机吧?其实我们国家有一个机构,叫救助站,如果有一天你真的身临绝境,不妨到那里去寻求救助。人间自有真情在,社会会温暖每一个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