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他们“欺负”,但却是幸运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被他们“欺负”,但却是幸运的

2016-08-16 作者:绘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来学校的第一天,我就成功地“搭讪”了几个小朋友

  这几个小朋友的其中几个成为了我的心头至爱,他们一直在我身旁不停地“欺负”我,但是我却乐于被欺负。

被他们“欺负”,但却是幸运的

  那天晚上,已经跟他熟悉的我被他一直跟着,问着各种问题。在操场上玩双截棍的时候,他说了让我怀疑自己明天还能不能hold住课堂的话。他说:“老师我觉得你好像一个小孩子,长不大的孩子。好像六年级的。”你知道被一个五年级的小屁孩说像小孩是有多绝望吗?真的,我当时感觉,我是不是真的没救了?更绝望的是,旁边另一个男孩跟着说:“我也觉得,更像是三年级的。”我顿时崩溃了,看来,队友说不能跟小朋友玩得太好是真的有道理的。他们现在就对我肆无忌惮了,往后的日子,我怎么管得住他们?

  内心真的犯难了,原本我是想先跟他们熟悉起来,搞好关系,明天课堂上可以多点互动,也可以让他们听我的话,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还没有开课,就有调皮的小孩敢直接抢我的双截棍了,我难道就只能被欺负了?

  第二天,开课仪式。我在一二年级的班级协助队友组织孩子们到会议室,调皮的孩子特别多,出乎意料地,我大声一哄,他们竟然都安静了不少,乖乖的排队了。这给了我一种很强烈的肯定,顿时觉得自己还是挺可以的。

  第一天我要上的是手工课,刚好教到昨天说我像孩子的那个学生。我以为他肯定不会好好配合我的,结果出乎意料,他学得很认真,不会的地方还一次次来问我。心里有种愧疚,愧疚自己竟然会觉得他不会听我的话。 (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到了晚上,这个孩子还是一直跟着我,昨晚抢我双截棍的孩子又故伎重演,我这次没有像昨晚一样认输放手。我转过身瞪着他,说“你是不是觉得我跟你们玩得好就好欺负了?你怎么可以这么没礼貌来抢别人的东西?”估计他是没有想到一直温柔的我会突然凶他,他怯怯地跑开了。这时,那个说我像小孩的学生(我称呼他为H吧)拉拉我,我转过身,他对我说“老师,我真的觉得你挺好欺负的,好温柔,都不会生气。”说完还开始拉我头发逗我了,我的内心,该喜该忧?唉,只能认了吧。

  在往后的日子里,H还是会跟着我,还是会说我像孩子,说我好欺负,而且乐此不彼地“欺负”我。给我取外号(虽然由始至终也不知道他叫什么,只知道他是唯一一个叫我绰号的人),总是扯我头发,敲我脑袋,我也只能对他无语。但是,当有调皮的孩子来抢我的东西时,他又会为我挡一下。他想要看我手上的东西,也总是会先问一句,“给我看一下”。虽然一直都是陈述句,但也比其他孩子直接抢要好得多。

  到我们离开的那天,他过来,又来拉我的头发。我说“我都要走了,你还要欺负我啊?”他说“我最后再拉一下你的头发,以后没得拉了。”我听到这句话之后愣住了。

  的确,我一直被他嫌弃,在某种程度上也被他欺负。但那么多天了,我似乎也已经习惯,我抱怨他欺负我。其实自己却乐在其中,是我纵容他欺负我这么久的。被他欺负,同时也被他维护,这个欺负,我是享受的吧?没错,我是开心的,被学生“欺负”,我心甘情愿。因为我懂,在关键时刻,你们都会挺身而出维护我。我感受过,我很荣幸能被他们“欺负”,这是友谊的另一种姿态吧?我觉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