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校门外的记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校门外的记忆

2016-08-30 作者:绘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想起三下乡第一天晚上,我们实践队队长开会提出安全问题,其中她强调一点,每个人若没有重要的事,不允许外出学校,每次出门一定要向队长报告。当时我毫不在意,认为我的本职工作内容不包含要出校门这一项。再说了,我这么路盲,怎敢轻易出去?

  记忆里少有的几次出门,是为了调研、送孩子回家,还有一次是带着三个小女孩溜出去吃雪糕。其实也算不上是“溜”,毕竟我向队长打过报告了。

校门外的记忆

  第一次出校门是为了跟随调研组,记录工作,用于写稿。出发前下过一阵雨,我发现雨后的小村洗去了燥热,留下清新的空气和宁静的氛围。我们慢步走在大路上,一路上是成群的家禽,倒别有一番惬意。从那以后,每次调研组需要外出时,一贯只爱宅着的我便开始有了“出去还是不出去”的考虑。

  送孩子回家是我最喜欢的差事。我护送的几个孩子的家离学校都很近,走一趟不累,更不怕我自己认不得路回来。送孩子们回家总会使我变得乐呵呵的,因为我喜欢这种被他们需要和依赖感觉。看着他们蹦蹦跳跳回到家里,心里暖暖的。正午,我们顶着火热的太阳,一边开着“头顶可以煎鸡蛋”的玩笑,一边手牵手慢悠悠地往家里走。回来的路上,我一个人踏着轻快的步伐,哼着歌儿,和路上正赶回家的孩子打招呼,心情是如此畅快!(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最后一次出校门的记忆想起来我总会发笑。那天上午我教小朋友练习双截棍,看见有队员吃着雪糕从外面回来。我一时嘴馋便提议说老师请客吃雪糕吧,也当作是对大家练习认真的奖励。于是三个嘴馋的小女孩便被嘴馋的我悄悄地“拐”了出去。我们站在小巷子里,我一边啃着雪糕,一边感叹这东西真便宜,这种夹心的雪糕棒要是在城里买,可得花上几倍的价格呢。

  相比时常要外出忙碌的队员,也只有我才会把屈指可数的几次出门经历当作宝贵的回忆吧。因为少有,所以新奇而难忘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校门外的记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