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很感谢你能来,不遗憾你离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很感谢你能来,不遗憾你离开

2016-09-07 作者:黎家如 来源:黎家如投稿 阅读:载入中…

很感谢你能来,不遗憾你离开

  我轻轻的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这天,我做了一场梦,梦里走了很长的路,一路上伴随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后来只隐约听见“老师,老师……”的呼喊声……梦醒了,发现周围只不过是原本生活的模样,可我心里却空了一块。

  与你“乡”运,好幸运。尽管恍若如梦,但我却曾经真实的路过你的世界,留下一段情,剪下一片回忆。待我细细咀嚼,蓦然地发现里面有蜜甜的忧愁。随后,点点滴滴的回忆犹如墨水一般在脑海里散开来。

  “铺前小学手牵手,悠悠书香心连心”,一条带有此标语的红色横幅挂在了教学楼门前的两棵树中间,格外引人注意。

  没错,心连心社会实践队伍要在雷州市覃斗镇铺前小学展开为期十天的支教活动。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但我们已经准备就绪。

  初遇,并不美,但刻苦铭心

  经过两个小时的颠簸,我们来到了传说中的铺前小学,偌大的铺前小学“尽收眼底”,与我想象中的模样大有所不同。我并不是一个娇生惯养的人,但一时间我和其她小伙伴一样难以接受如此糟糕的环境。肮脏的厕所,结满蜘蛛网和满地鸡屎的冲凉房,以及“虫出没”的“教室宿舍”等,都让我们有些措手不及,难免会有一些抱怨。但抱怨不能解决问题,队友们特别是男生们特别给力,把地方都打扫了一遍,让我们有了一个“归宿”。

  既来之则安之。要知道,我们并不是来这里旅行的,莫忘了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如果我们不能改变环境,那就改变自己吧。调整好心态,鼓起勇气面对接下来的磨练。(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亲爱的小孩,你们好吗?

  听说当你们知道暑假会有一群大哥哥姐姐来给你们上课时,你们充满了期待。暑假炎热而漫长,我们来了,只为与你们可爱天真的笑脸相遇。当手里握着粉笔的我站在讲台上,把教室尽收眼底,台下二三十双好奇而带着认真的眼睛直直看向我时,我承认,我心里掠过一丝的慌乱。但我仍需故作镇定,拿出老师还有的姿态给你们“传道”、“受业”、“解惑”。课余时间,我格外珍惜与你们玩耍的时光,虽然更多的是在纠正你们当中一部分人的“错误”,但老师只是希望你们以后可以走的更好,从小养成好的行为习惯,对人的一生影响真的很大。

  有时候,我更多的是想听到你们叫我温姐姐,而不是温老师。因为我觉得“老师”这个词太严肃,太沉重,不如一声“姐姐”来的亲切。另一方面,我更希望当自己有足够能力承担起教师一职时,才无愧于“老师”这一称呼。

  亲爱的孩子,姐姐有时候很笨,记不全你们的名字,你们可以原谅姐姐吗?哦,对了,谢谢你,二班的小姑娘丽香,谢谢你不厌其烦的一遍又一遍的教我讲雷州话。嘿,万里小学霸,你真的很厉害很懂事哦,姐姐觉得你以后肯定会一直“称霸”下去哟。还有那个小胖子呀,虽然你老是欺负我,但我觉得你“嚣张跋扈”的样子还是蛮可爱的,话说,大胖子姐姐我一点都不怕蜂蛹哦!嗯呢,还有我家的楚婷小公主,你知道你笑起来是多么的灿烂阳光吗?好啦,别皱眉,咧起你的小嘴笑一笑,把小烦恼抛在脑后。别忘了,你答应温姐姐的,要记得想我哦。还有谢谢那群喜欢打乒乓球的孩子,知道我不懂乒乓球,所以特意在跟我过招时给我放水。谢谢你们,让我珍藏了一段宝贵的回忆。

  3班的孩子,还记得那堂诗歌鉴赏课吗?一首美美哒的《沙扬娜拉》,沙扬娜拉是日语“再见”一词音译过来的。车窗外,是你们不舍的留恋,一遍又一遍的呼喊,我们终究要招起手说再见。沙扬娜拉,孩子们。有缘,再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