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难忘的旅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难忘的旅途

2016-09-09 作者:黎家如 来源:黎家如投稿 阅读:载入中…

难忘的旅途

  七月的湛江,炎热而沉闷,天气也是依然那么的炽热,但不能阻挡我们心连心队伍的前进。我们决心背起行囊,踏上三下乡的旅程。

  十天的下乡活动,十天的百感交集,十天的真心付出,十天的共同生活,每一天都有不一样的心情,我们感受到村里的人文风采,村容村貌,收获到村民对我们的支持与帮助,孩子们理解与尊重。时间飞快,十天的暑假三下乡实践活动就这样结束了。从一开始的好奇、兴奋和期待到如今的怀念与不舍,种种的情感都在这十天里散发出来。回想起过去十天的生活,脑海里都充满着喜悦泪水。还记得第一天下乡活动遇到的各种困难与问题,我们三十三名下乡队员都共同的解决了。最开始,我们最担心的饮食住宿的问题,最后都解决了,并且在各种解决问题的过程中,都增加的队员们之间的友谊。我们队伍里分了支教组、新闻组、后勤组、宣传组、调研组,每组都有自己每天的任务;同时我们各组之间都会相互帮助,每个人都会有备课上课的机会。

  下乡活动中队长是不让我们外出,基本是得不到允许是不能离开学校,因为我们下乡的地方外面都比较乱,为了队员们的安全,我们都很少外出,所以我们都把精力放在教学上面和自己的工作中。虽然看起来我们都比较沉闷,但是我们最愉快的时光是队员一起做饭,没有是否后勤组之分了,喜欢的都过来展现自己的厨艺,乐融融的氛围,队员们一起共同完成了午饭和晚饭。每天的晚饭后,我们的队员都会坐在一起聊天,谈谈今天的经历,也会一起饭后活动。我们还记得第二天的晚上,全体队员都一起跳小苹果,每个队员都展现出各种姿态,灵魂的舞姿、诡异的跳动和僵硬的动作都使我们边跳边笑,都让我们感受到家的感觉,还有那种温馨愉快、放松、自然的心情。饭后活动都让我们释放出今天的不如意事情,从中我们也得到了放松以及快感。不知不觉,饭后活动已经差不多了,是时候开例会了。队员们都安安静静的围着起来,倾听队长对今天发生各种事情作总结以及安排明天的工作。随后便是我们队员们之间对今天下乡活动的感受以及感悟。(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这个夏天,是多么的有意义。学生的我,来到在这间小学里瞬间成为了老师。以前的我,是老师授予我知识,今天的我是把知识传授给学生。我的人生第一次听到有人喊我老师,老师,那种喜悦的感觉犹如重获新生。在这间小学里有着我们的情感,每天和学生们的交流,上课的互动和课后的交谈。学生们对我们的尊重,我们带给学生的知识,隐隐约约之间我们都产生了感情

  不知不觉中,我们下乡实践活动将近结束,在结束的前一天晚上,我们举办的文艺晚会,这是我们队员们以及学生们的表演舞台。这一个晚上,都来了好多观众包括村领导、村民以及学生家长。在这个舞台上学生们也展现自己这么多天训练的结果,我们的队员都展露出自己的才艺、武艺。最后,我们的文艺晚会也举办成功,留给了当地村民、学生以及我们队员的美好回忆。所以人都离开后,我们心连心队伍开一次总结会议以及谈谈各队员们对自己十天的感悟。都结束后,我们都在操场上,喝酒倾谈,放松着一起玩耍,欢乐尽兴,因为这一晚过后,我们明天便离开这个可能一辈子再也不会来的地方。

  短短的几天,我感受到自己成长了不少,变得更加成熟勇敢自信,学会了感恩珍惜生活。跟队员们多了一份熟悉,少了一份陌生,也增加我们之间的友谊。在这个地方,有义教、社会调查、学生家庭回访、文艺汇演等,在这过程的点点滴滴,不仅仅是一个学习的平台,更是我们锻炼自己,自我增值的机会。我爱上了这个地方,也爱上了这里的一切,更爱上老师这个职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难忘的旅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