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意料之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意料之外

2016-09-08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她在卧室内专心上网,忽然听到外面保姆惊叫一声:啊,鞋子!

  她走出来一看,只见保姆趴在阳台的护栏上往下望着。她走上前,保姆扬起头,嗫嚅告诉她:你的鞋子掉下面了。

意料之外

  她听了勃然大怒:你怎么把鞋子放护栏上?这会砸伤人的!

  说着,她也伸头往下望:鞋子没砸到人,掉在小道上,但有一个流浪汉走过去,捡了。

  保姆大喊:放下!放下!

  但十几层的搂,根本听不见。

  保姆转身开门冲了出去。

  可下楼到出大门,并转到阳台的楼下,有好长的一段路。

  她在阳台上看着:流浪汉离开她的视线很久,才见到保姆走到阳台垂直的地面疯张地张望着。

  “肯定没了”,她在心理嘀咕一声,心疼地拿起另外一只鞋,扔进垃圾桶。这双鞋,她才穿过一次,因为不小心弄脏,让保姆擦一下,谁知保姆擦了还拿到阳台的护栏上晾。一次大意,就把一千多块钱购买的靓鞋弄没了。

  她闷闷不乐坐到客厅的沙发上。

  保姆推门进来,战战兢兢地说:那个流浪汉走了,追不到。

  她没好气地对她说了一声:忘了给你交代,你就闯了祸。做事要动点脑筋!

  保姆连连点头,承认着错误,很担心地问她:那鞋子……?

  “我丢垃圾桶了,一只还能穿吗?算了,忙你的去吧!”她有点恼怒走向卧室。

  保姆弯着腰,看着她走进去,长长舒了一口气,终究,她没有追究自己责任,要她赔。(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隔天上午,她要到附近办点事,保姆要出去买菜,俩个人一块走了出去。

  到了小区大门,看见保安室的大门上贴有一张纸,写着认领鞋子的启示。她走上前一看,这不是自己掉落的鞋子吗?她问了保安,保安告诉她:昨天有个流浪汉拿来,说是这栋楼的人掉落的。她听了,一阵感动:人心真是难料啊!同时,她也为自己昨天的冲动后悔:若不是急躁把另一只鞋丢掉,现在也就完满了。

  这时,保姆却高兴地叫了一声:太好了!

  她转头狐疑地看着她。

  保姆对她一笑:你昨天扔掉的鞋被我捡回,我想今天或者明天说不定还能找回另一只呢,果真如此。

  她笑了:怎么有那么多的意料之外。

  她们领回了鞋,当然也免不了接受保安的一顿教育:护栏上不能放置可能掉下去的东西,防止砸到人。

  她俩再三保证,尤其是保姆,一直承认着错误。

  她感到很欣慰,意料之外的事,让她出乎意料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那份细心和那种温暖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意料之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