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以社为家,爱社如家”还须提倡和传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以社为家,爱社如家”还须提倡和传承

2016-09-13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以社为家,爱社如家”还须提倡和传承

  “以社为家,爱社如家”还须提倡和传承

  几十年来,“以社为家、爱社如家”的思想一直在农信社员工中大力提倡和传承。那时的员工为了节约办公费用,掉在地上的一根大头针都会马上弯腰捡起来,放在小盒里备用;手写用的复写纸用的次数多了不清晰,就用火烤一下再用;信用社的零活大家抢着干,从不用花钱雇人。信贷员背包下乡放贷收贷,贷款到期收不回来吃不香、睡不着,想方设法也得要回来。也正是因为有了许许多多的把农信社当作自已的“家”一样呵护、一样关心、一样负责的好高管、好员工、好典型,才使得我们一步步发展壮大。

  但是,目前有一部分高管、员工“以社为家、爱社如家”的思想逐渐淡薄了,“捡大头针”、“烤复写纸”、“抢着干零活儿”,把信用社的资金当成自己家的钱来管的精神也没有了。工作不尽心尽力、敷衍塞责、得过且过,“油瓶倒了都不扶”的事情已不再是个例。信贷员乡不下,办事就靠打电话,收贷找不着贷户家的大有人在。部分高管、员工有章不循,弄虚作假、违规操作成为常态;以习惯代替制度司空见惯,甚至有的“以权谋私、以贷谋私、损公肥私”,帮助他人骗取信用社资金,充当“吃里扒外”的“内鬼”、“家贼”。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拿信用社不当“家”的人和事,最终导致不良贷款居高不下,经营水平每况愈下,使不少原本基础条件、发展潜力都很好的农信社退步为高风险社,成为产权制度改革的“困难户”。

  目前,农村金融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农信社产权制度改革步伐不断加快,加之存款保险制度即将出台,致使农信社的经营与发展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因此,无论是处于经营低谷的农信社,还是已经改制后的农商行,都要结合“家文化”建设活动,赋予“以社为家、爱社如家”更高的要求和更深的内涵,将“以社为家、爱社如家”的思想灌输到每名高管、员工的心中,并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笔者认为,当前提倡“以社为家、爱社如家”的思想,至少有三个方面的需要:(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一是农信社发展的需要。农信社是经营货币的金融企业,企业发展靠员工,员工是企业的主人,全系统都应牢固树立企业与员工合作共赢的思想理念,企兴我荣,企衰我耻。企业高管人员要尊重员工、理解员工、善待员工,使员工能从心底里自觉关心企业兴衰,实现企业与员工共谋发展,共创效益,共享成果。

  二是应对市场竞争的需要。农信社与同业竞争依靠的是人,依靠的是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农信社要长远发展、健康快速发展,全体高管、员工必须都要关心农信社如何经营发展、关心如何严格管理、关心如何改进服务、关心如何提升社会形象、关心如何增强竞争力等。只有这样,农信社才能长远发展、可持续发展,才能有发展的希望和后劲,在同行业的竞争立于不败之地。

  三是员工自身的需要。农信社经营发展的好坏与员工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只有农信社发展,才有个人的发展;只有农信社多挣钱,员工个人才能多得实惠。因此,必须大力提倡“人人以社为家、个个爱社如家”。

  如何增强高管、员工“爱社如家”的思想意识呢?一方面,各级高管要带头从思想上、行动上做“爱行如家”的榜样。在困难面前带头上,在荣誉、利益面前主动礼让,以爱岗敬业、负责担当的奉献精神以及责任心事业心、进取心来影响和带动广大员工“爱社如家”。同时,要关心员工,帮助员工解决实际困难,使员工真正感到农信社就是自己的“家”,能时刻感受到“家”的温暖,从而不断增强广大员工“爱社如家”的思想意识。另一方面,对“爱社如家”的好高管、好员工、好典型,要大力宣传和表彰奖励,弘扬“以社为家、爱社如家”的好思想、好作风、好典型,使广大高管、员工以“爱社为家、爱社如家”为荣,努力营造“以社为家、爱行社如家”的良好经营发展氛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