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有一个季节叫收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一个季节叫收获

2016-09-19 作者:吉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一个季节叫收获

  有一个季节叫收获

  “自古逢秋多寂寥”,可能这是许多文人墨客不喜欢秋天的原因,而我却尤加钟爱这个季节。

  家在乡村的我,每到秋季便总是试着伸手去触摸蔚蓝的天空,广袤的田野慢慢变成金黄色,玉米撑破外衣露出了笑脸,这也是父母最辛劳的时候。我就在这年复一年的辛劳和喜悦中慢慢成长为一名农信员工的,而就在农信的工作中,让我对秋的收获有了更深的理解

  农信其实就是一个“家”,是一个拥有众多兄弟姐妹和长辈的“大家”,这个家里也有一个秋天,这个秋天叫做“旺季”,这是父母付出辛勤和收货喜悦的时候,也是我们农信大家庭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守望收获的季节。

  我工作的地方是一家农村信用社。每日清晨,大家都早早来到单位,整理好衣装,清理好大堂,整齐的站在窗明几净的玻璃窗前,迎接着因秋季劳作而略显疲惫的父老乡亲。一些乡亲略带着腼腆的笑容,从布袋里面取出了掺杂了杂草的纸币,显然怕弄脏我们的柜台而有些胆怯,可随着我们的一句简单的问候,使他们放松了许多。(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乡亲的微笑如同我自己的父母一般温暖而慈祥。那一刻,我似乎看到了父母辛劳的身影,手持镰刀,头裹围巾,忙碌在田间地头。玻璃窗里,家人们忙碌着打印着一张张收贷凭证和存单,玻璃窗外“父母”面带感激,不停的叨咕着“多亏信用社的贷款,我今年有多承包了两顷地,你们帮我大忙了啊!”。此时,我突然想到父亲曾经说“去信用社办事时候,穿的衣服都一样,感觉哪个都是你”。我笑了,其实在我们农信人眼中,窗外每一名客户也都像是我们的父母兄妹一样。

  又是一个秋天,望着窗外湛蓝的天空,漂浮着白云。远处是金黄的稻田,窗前是风儿吹摇曳的树枝,微黄的树叶飘逸在风中,宛如一副收获的油画,热情、淡雅。它描绘的不仅仅是收获,更是父母们劳而不怨的喜悦,是家人们疲而不烦的奋斗,是农信人扎根三农、服务地方、矢志不渝的坚守与信念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有一个季节叫收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