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夯实扶贫基础,铸就梦的启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夯实扶贫基础,铸就梦的启航

2016-09-23 作者:迤逦 来源:迤逦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夯实扶贫基础,铸就梦的启航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郑文凯今日表示,2014年后,根据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决定,又把扶贫资金项目审批管理权限进一步下放到县,省级不再具体管理扶贫资金项目的审批权。今年可能90%左右资金规模审批权限下放到县。(来源于中国网)

  扶贫资金项目审批管理权限直接下发到县,提高的资金的运作速度,突出扶贫攻坚的时限加快。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对于扶贫开发的投入明显增加,不仅是国家,各级财政专项投入也是明显增加,增幅很大。2014年后,根据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决定,又把扶贫资金项目审批管理权限进一步下放到县,省级不再具体管理扶贫资金项目的审批权。今年可能90%左右资金规模审批权限下放到县。加快脱贫的时间,让人民走上致富之路。

  人的才能和思想,也影响着扶贫深度的推行。脱贫攻坚不仅要解决贫困群众的一时温饱,还要彻底改变他们的落后困境。要实现这一目标,就不能仅靠“输血”式扶贫,还要“授人以渔”,增强贫困地区的“造血”能力,让他们掌握脱贫致富的门路和技术,拥有自我发展的能力和一定的产业基础,才能具备抵抗风险的能力,使精准扶贫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完成脱贫的艰难任务,给人们一个发展向上的社会方向。(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扶贫资金的管理和使用,直接的牵动百姓的动向。所以,李克强总理指出,创新资金管理使用方式。在贫困地区特别是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以扶贫攻坚规划和重大扶贫项目为平台,整合扶贫资金和各类相关涉农资金,集中解决突出贫困问题。积极探索政府购买社会服务、金融机构等参与扶贫开发的有效做法。体现了对资金管理的合理有效性。

  审批管理权的下放,加快了资金的使用力度,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了国家的消除贫困的决心和信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走上坚定的一步,让人民过的安心和放心。(作者:迤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