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我想做个好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什么我想做个好人?

2016-09-26 作者:喵咩说 来源:喵咩说原创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我想做个好人?

  前两天,刷微博看到这样一则新闻:吉林市一名女乘客把自己的苹果手机落在的士上,然后的哥特地好心把手机送还给女乘客,的哥索要100元误工费,女乘客只肯给66元,并且拍下视频在网上曝光。

  看到这则新闻的时候,想到四个字:恩将仇报。

  在这件事情里,手机是乘客自己落下的,的哥不存在任何问题,最后的哥还是选择开车送还给乘客,可见其初衷是好心的,误工费合情合理。

  女乘客录视频自以为站在对的一边,殊不知大众心中也有自己的一杆秤。

  网上就此次事件发起了一个投票,主题就是假如是你,你会给的哥100元吗?

  仅仅2两天时间就有超12万人参与投票,其中近11万人选择给,不给的仅7000余人,看心情给的也仅有8000余人……庆幸多数人的三观还是比较正的。

  切记:任何人都没理由牺牲自己的时间和金钱来为你的粗心买单。

  看了这则新闻之后,瞬间觉得好人还真不好当。

  这也让我不禁想到此前闹得沸沸扬扬的“扶老人”被讹一事。

  令人宽慰的是,的哥以及那些险遭讹诈的学生都表示,以后自己遇到类似的情况,还是会保持初心。

  这恰恰说明,正能量的价值观依然是社会主流。

  记得前年的时候,我跟大学室友J君坐在一家麻辣烫门口吃东西。

  两人聊得正欢的时候,突然来了一位老妇人,可能比我奶奶年轻一些,然后我打开钱包拿了一枚5毛钱的硬币递给她,然后可笑的一幕发生了,老妇突然跟我说:“小伙子,你怎么只给五毛钱,我看到你钱包里有一元的硬币,你给我一元的吧!”——反而觉得我给你钱还要被你说我抠。 www.WENzhangba.com

  这瞬间让我觉得我后悔给了她五毛钱,虽然不多,但是她这种行为思想我无法接受,觉得五毛都不该给。

  我其实还好,看到特别可怜的乞讨者都会给个五毛一元的。

  想必对于乞讨者,大家都见多了,往往热闹的地方,一条街都可以遇见好几个。

  说真的,我以往给予乞讨者五毛一元都觉得自己在做好事,然而那一次遇到了老妇,我竟觉得我帮助别人反而不开心了

  在小时候,老家乡下也有乞讨的人,基本都是同一个村的,但是那时他们只是要些米啊菜之类的。

  我记得小时候,每次乞讨的人来我家,我妈都会给他们一小盒的米,还有一些饼干,如果是请客摆酒席的时候,乞讨者来了也都会盛一些饭菜给他们吃。

  然后,有一次我妈就跟我说:他们都是可怜人,大老远走过来也不容易,我们能帮一些是一些,就当做个好人。

  大概就是因为母亲的教诲,我一路走来都还算是个好人。

  当然,所谓的好人并非单指给予乞讨者一点小钱的事。

  有人说,现在的社会好人未必有好报,甚至还可能被当成坏人,为什么还要做好人?

  其实我们很多时候可以选择做坏人、做不好不坏的人、或做假好人,可还是选择了做真正的好人。

  不是期待得到什么,因为“好”本身就是最大的收获,是一种极大的自我幸福

  别人要成为坏人,我们没法阻止。

  但愿我们都能有:想做好人的初衷,去做好人的勇气,做个好人的能力

  文丨喵咩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