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希望之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希望之光

2016-09-25 作者:柳鸿博 来源:柳鸿博原创 阅读:载入中…

希望之光

  狐妖,一直存在于,人们脑海里的一个幻想,上至苏妲己,妖媚,美丽,它迷惑纣王,竟然使一代君王昏庸到最后因为自己亡国的地步,下至仙剑2中的苏媚,分外妖娆,可以这么说,狐妖在自古中国的文化中,都代表着善于恶的象征,这就是我心中所构想的狐妖,而这段故事要从一个叫王小二的青年说起,

  王小二是一个18岁的青年,16岁那一年因为社会的压力和阴暗,最终受不了这一波 又一波的挫折,得了抑郁症,还患上了令人痛苦精神分裂,对鱼他来说他的生命简直就是一片灰色,在中心医院的三疗区的大楼里,三层的患者住区的12号房间哭的左边的一张床上,躺着一个瘦瘦的小伙子,他就是王小二,平时也没什么朋友,家里有一个母亲,一个父亲,一个奶奶,但奶奶家里不住,她和姑姑还有哥哥住在延安富顺街,哥哥不正经,天天就知道在家里打游戏,脾气还很爆,说什么都不让,已经三十好几,两个老人,养着他,两个老人人靠老保维持生计,一个月两个人加起来不到两千元,这就是王小二的家里的情况,不是特别好,可以说是家里根本没人管他,父母都很忙,不管他,他那一章黄色的带着伤痕累累的脸两只比较粗胖的手,吃这些年西药,他已经快撑不住了 ,体重从160-220,再从220-150,这样的事情已经已经发生好几次了,因药的缘故他的肝脏也收过伤害,而且药也只能压制他的病情,不能从根本上治好他,伤痕累累的他用那双无神的乌黑的眼神看着外面的世界,他说;难道这个世界真是如此么,那么我活着还有什么意义,不如死了算了,谁能来救救我!谁能来救救我!难道这就是我这个人的命运么,我要解放!可这种歇斯底里的感受还是在他的心里的内心最深处折磨他,过了两三分钟,他缓缓的平静了下来,他坐了起来,站起来,掀开了被子,小心翼翼的穿上了鞋子,走出了房门,向医生接待室走去,到了门前他看了看敲了几下门,里面传出一声:“进来吧”。王小二走了进去,看见了一个穿着白大褂的医生,坐在椅子上,手里端着一杯刚烧好的水,里面还从外面冒着气,医生带着一双黑框的眼睛,嘴时不时吹着下面杯子里的水,经过几秒的宁静,医生终于开口了:“你好我是今天的值班医生,我叫于业勤,这位患者,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的么?”王小二立刻抢过了话来说;“医生,我不需要你的帮助我只想尽快出院,求求你了医生!”医生笑了笑说:“好,你等一下”,医生打开抽屉,拿出了本子,开始查看病人的情况报告,过来大概两三分钟,医生和上了本子说;“对不起,你现在还不能出院,现在的你病情还不是特别稳定,等病情稳定再说吧!”王小二听了医生说的话想了想,脑子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主意,王小二开口:”医生其实我和我父母已经商量好了,要去更好的地方治疗,所以我才要出院,其实我门已经研究过了,谢谢你。“医生犹豫了一会儿说:"好吧!一可以出院了,但要主意身体,好好保养,平时按时吃饭,按时吃要,早睡早起,好了,去办出院把!”王小二办出院后走出了医院的大门,心里想着:“我终于又回到了这个熟悉又陌生的世界了》”

   王小二回到家中,家如往常一样沙发、电视、电脑,房间里还是和曾经一样凌乱,他整理完房间后,上了厕所,出来走到沙发前坐了下来,拿起遥控器,打开了电视叹了口气:”家还是家呀“。他开始收看电视节目,他看起了动物世界,看的津津有味,眼睛目不转睛的看着电视上的什么蛇呀,蜥蜴呀,狮子,老虎,老鹰,各种昆虫,看它们怎么在大自然中觅食,怎么生存,怎么教育自己的孩子生存们就这样他从下午3点看到了傍晚六点,他开始有些饿了,自己身上的钱不多,一个月父母只会给他八百元的生活费,他只能下楼买一桶方便面,泡好后吃了下去,吃饭后关上了电视机早早的躺在床上睡着了。 wwW.wenzhangba.Com

   早上六点多种一阵电话声把王小二吵醒了,对方传出话说;儿子,我是爸爸妈妈和我带你去旅游去么?”王小二听到了旅游这个词,突然内心晴天霹雳,好似内心从万丈深渊升到天堂一般,格外明亮。他内心里想着:“天呀我是不是在做梦,还有这么好的事情么我真是太高兴了 ,简直乐坏了,不行,我要去准备一下。”他连忙挂断电话,去收拾衣服,行李,还有一些重要物品。这时电话又来了,刚刚他太急了,话还没说完,父母告诉他,男孩在家里做好充分的准备等待明天的到来。

  第二天早上终于来到了,男孩早早的起床了吗,开始刷牙洗脸,洗手,就这样,过了不一会,男孩拿着该拿的东西走下了楼,等待着父母的到来,男孩看了一眼表,还有六分钟,过了不一会儿时间就到了,可是迟迟还没有等到父母的到来,到了七点50开来了一辆黑色的轿车,车窗打开了,一个带着黑眼睛的男人开口收:“儿子上车。”终于他们到了。“过了能有二十分钟左右他们到了火车站,购买了去云南的火车票,坐在候车室等待活着的到来,因为出来旅游,所以王小二的父母亲穿的格外漂亮,一身连衣裙,红嘴唇,而王小二的父亲则是一身西装。

  火车终于来了,王小二他们上了火车,火车上很宁静,但时不时有卖东西的小贩的声音,王小二和家人望着外面的风景,突然有人一下子拿出枪,指着王小二的父亲大声说道:”举起手来,不然我开枪了,他的父亲被吓的一下去扑倒他母亲那里,王小二当时正在看风景一下子,被从车窗里挤了出来,掉入了火车车窗外的下面树林里。

  王小二掉入了树林里,昏迷了好久,因为掉到树上的缘故,他没有丧命,他睁开眼睛迷迷糊糊的看到一个身影,一双耳朵,像狐狸,但不好说是什么,他的皮肤雪白,穿着一身袍子,看着看着又昏了过去。

   水声在他的耳边响起他又醒了过来,这回他看清了,他吓的脸都白了,问道:……你是人是鬼啊?“狐妖转过脸来,笑咪咪的看着他;说;”呵呵,不要害怕,我是一只狐妖,你从上面摔了下来,我在给你处理摔伤的头不要害怕。“

   王小二震惊的看着他,狐妖突然说:这里是山林,你回不去了,等伤养好了,再做打算把。王小二松了口去,但他的泪水掉了下来,他说;你叫什么名字?”狐妖说;我叫阿狸,我们做个朋友啊,呵呵,你张的真可爱。你为什么哭能告诉我么,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么,王小二把自己的经历给阿狸说了一遍,阿狸一直安慰他,阿狸爱上了他,他也爱上了阿狸,从此他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就这样王小二再一次勇敢的站了起来,他不再相信命运,他已经开始相信希望,就这样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之后,王小二说;“真是一段美好的旅程啊,原来世界这么美,谢谢你,阿狸,阿狸笑了笑,用温柔的眼光看着王小二在黄昏下{完}

  作者予语;人生就像一张帆,在大海上航行,有时平,有时有狼有时狂风暴雨,当你被冲上一个小岛的时候,感觉自己要死了,那么你就是相信命运了,记住我的话,人千不能相信命运,要相信自己,要相信希望!无论多少次被冲上孤岛,都要敢于再次站起来,即使下次等待你的还是狂风暴雨,那么你也不用害怕,因为希望只要你相信他,他就会带你到达温暖的港湾。

   ——柳鸿博

  那狐妖不正是希望的化身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希望之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