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蛙与天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青蛙与天鹅

2016-10-16 作者:蔚逸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青蛙生长在小小的池塘里,附近有小的天地。水草够丰盛,姐妹兄弟很好。从她生长的那一刻起,大人告诉她,不要离开池塘,到外面的世界去,外面有可怕的无法预知的伤害,或许会失去自己的生命,或许把自己精神拖垮。总之不要到外面的世界,青蛙的能力是有限的,所以不要野心太大,到头只会伤害自己。小青蛙记得家长的话,不到外面去,在寂寞时间的望小小的天空发呆,没有太大欢乐,亦没有痛苦生活就象这里的池塘,平淡极了。

  炎热的夏季到来了,青蛙里也开始焦躁了起来,整夜整夜的有人在荷叶下面鸣叫,不肯安歇,食物在这时异常的丰盛,在清晨的最凉快的时间,青蛙在荷叶上安静的凝望天空,天空很远在她视线所到达的地方。云朵也很热,不肯移动。

青蛙与天鹅

  然后天空有片白色的羽毛飘落下来,在她栖息的叶子上方。然后一个她从没有见过的大鸟坠落下来,高贵无比,洁白的羽毛,但是流着血,他有着温柔的眼睛,但是此刻充满着惊恐和焦急。青蛙在那刻惊呆,她小小的世界在遇见这个高贵的鸟儿后,瞬间崩溃。天鹅也看见了青蛙,但是他飞过很多地方,见过这种小的东西,她们的世界总是安静和快乐的。

  “你可以帮我吗?”

  他的声音温和有礼,虽然他很虚弱。

  “能帮你什么呢?”

  青蛙回到了现实,不安地说,她很想自己的声音变的悦耳。

  “我受伤了,能有休息的地方吗?我在旅行的时候被人类打伤了?你知道人类吧,很复杂的生物。”

  “知道,跟我来,但是你叫什么?”

  ‘我是天鹅,我不在这个地方生长,我们有很多也是只喜欢呆在一个地方。但是我喜欢到处旅行,你喜欢吗?”(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不知道,我们家里告诉我,不要出去,外面很危险的,这边来,”

  天鹅的到来在这个池塘很快成了头条新闻,有大喇叭之称的蟾蜍用他那雄厚的嗓音,天天告诉这里的水族们,连岸上最喜欢安静的老树也被这个消息惊动了,他摇着他长的胡子,眼里充满了羡慕,这种高贵的鸟叫天鹅来着,十分受大家的喜欢,他的历史里很久都没有见到这种鸟儿来了。”

  小池塘的物种在这里炎热的夏天感觉到了振奋,悄然的传染给每个人。而受伤的天鹅在青蛙找到了一个安静的角落静静的休息。他以前总是飞来飞去,这次是被猎人弄伤了翅膀,才从空中落下。这方池塘小小的,但是动物和植物们相处融洽,人类的痕迹在这里也很难见。大家都谨慎的呆在自己的小天地生活,平淡但是也乏味。

  青蛙来给天鹅处理伤口,她按照老人们的指导,给他找来了疗伤的草药。天鹅再次换药后,又陷入了沉睡状态,青蛙却看着那个高贵洁白的身影发呆,她的单纯世界里,没有见过比这个更漂亮的生物了。相信这里的很多伙伴也一样。他的世界是什么样子呢?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呢?青蛙陷入了沉思状态。她想她喜欢上了这个漂亮的鸟。天鹅也很喜欢这个小小的东西。他给她讲他飞行路上的各种新鲜事情,还有一次差点被人们捉去杀掉,但是一个可爱的小姑娘放了他。他们约定还要经常的见面。

  天鹅的伤好的很快,他向小池塘的动物辞行,青蛙怯怯的跟在他身后 怅然不已,也许这个就是她短暂的生命浪漫的相遇。 但是天鹅这个时候大声的走过来说:“我会把你告诉给我的那个人类小姑娘的,我想我们一起做很好的朋友。“

  天鹅飞走了,但是他经常的飞来这里来告诉青蛙他的旅途经历和新鲜事,炎热的夏季里青蛙不在焦躁,她兴奋的唱着歌,期盼着天鹅的每次到来。远方的小姑娘也听了天鹅的这个好朋友,她托了天鹅给他送来美丽的彩带。小池塘里动物都很羡慕青蛙。

  于是在这每年炎热的夏季,这个池塘不再沉寂,大家都鼓劲的唱着歌,盼望天鹅带来新鲜的消息。青蛙想她是多么幸福啊,在她小小的平静的世界,没有比这个更振奋人心的消息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青蛙与天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