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国旗下的讲话:尊敬长辈,做美德少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国旗下的讲话:尊敬长辈,做美德少年

2016-11-03 作者:页心 来源:页心投稿 阅读:载入中…

  国旗下的讲话:尊敬长辈,做美德少年

  首先,请问同学们,有谁在你你们的长辈面前,弱弱地说过:爸爸妈妈),我爱您!中国人,确实不善于或者不能够大胆地表达自己真实情感,或者是表达得很含蓄。我有个学生,在母亲节那天,一直很纠结,怎样对母亲说:妈妈,您辛苦了!妈妈,节日快乐!那天,她起得特别早,收拾好房间,也做了平时没做过的家务。可是临睡时,还是没有把憋在心里一整天的“妈妈,您辛苦了!妈妈,节日快乐!”的话对妈妈说,是妈妈在巡视她有没盖被时,才轻轻地说:妈妈,节日快乐。而这话,究竟是否说出来,妈妈听见了没,她都不是很清楚。(感人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国旗下的讲话:尊敬长辈,做美德少年

  小故事、大道理的套话就免了。当你们明每天离开家门、准备上学时,有没有向长辈告别:我要上学了;放学回家,如果长辈在家,你们有没有对他们说:我回来了!平时,你在家看电视,你们的爸爸(妈妈或者其他家人)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你有没有上去问候: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并为他们端上一杯热水。每顿准备用餐时,你有没有准备好碗筷,为长辈盛好饭,并招呼他们:吃饭了!(曾有报道,有一次,一位妈妈故意没给女儿盛好饭,女儿赌气不吃了!)一家人吃饭后,你有没有主动收拾好碗筷,并把它们洗干净、整理好。

  如果以上讲的,你能够每天坚持做好,那么,你离美德少年又迈前了一大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