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城市到家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城市到家乡

2016-11-10 作者:黄鹂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城市到家乡

  作者:黄鹂

  五年前,我离开已打拼多年的繁华都市,来到家乡,开始了我实而不华的婚后生活

  刚开始在县城上班的时候总怀念都市那熙来攘往的人群,因为那潮水般的涌动才能激起我对生活的向往。刺眼的霓虹灯恍恍惚惚,亦幻亦真,似乎这才是年轻内心梦想的那份炙热写照。总以为高楼林立、车水马龙的街道才是通往成功的路,甚至认为那些妆容精致,西装革履的人才合适与我为群。当我开始为了自己的小日子奔波于县城与乡下老家,才发现,家乡比我想象中的可爱多了,只是我们一直以为自己追求的东西一定在繁华闹市中,殊不知,离开家的梦想领域其实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伟大,有家,有梦的地方才是最美的。

  一年后,我深深的扎进了故乡的人文关怀中,虽然我面对的是素面朝天的乡亲,但他们朴实,憨厚,让我倍感亲切。虽然家乡的建设不够雄伟壮观,但与城市比起来却也展现它的玲珑感,体现出淳朴的乡土之情。家乡的街道没有城市闹腾的早,几乎要从天亮开始随着上班人群而躁动。下班之于,跑到河堤上看家乡水域的辽阔,是多么美妙的一件事。尽着一份家乡的工作责任,说着家乡话,吃着家乡菜,这是很多人需要多大的努力才能实现的梦想,与之前的梦想比起来,觉得还是现在的自己比较实在,没有了之前的空虚感与孤寂感。(人生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这几年,我每个月都会回去两三次,父母每次见到我都喜笑颜开,会为我准备家里最好吃的菜肴,每次吃到妈妈做的饭菜,我总会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湖南的冬天湿冷,妈妈为我让我盖到最暖和的棉被,她亲手挑选优质棉花,然后到棉被店里加工,为了防止弹被师傅偷工减料,妈妈会亲自呆在店子里,直到那雪白的被子完工,当妈妈将棉被送到我手上时,我才发现,这种幸福只有在妈妈身边才体会的到。

  日子就这样年复一年,转眼,我已回家五年了,这五年来我经历结婚生子,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看到父母伴随着辛劳逐渐老去,觉得自己当初选择回到家乡是我这辈子做的最正确的决定,不在乎雍容华贵,我愿陪着父母和孩子一直幸福下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从城市到家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