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时间中徜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时间中徜徉

2016-11-23 作者:炊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时间中徜徉

  一场雨后,天空出现了一道绚丽无比的彩虹,美的夺目,清新的令人陶醉,可它转瞬即逝,一点儿痕迹也不留,留下长长的叹息和深深的遗憾,就像我记忆深处的童年,她是那么美好、那么温暖、那么圣洁,所以,我不敢轻易地去回忆,也舍不得,偶尔去回忆也是轻手轻脚,生怕惊扰了沧桑岁月、惊扰了沉睡中美梦、惊扰了心底那份痛 。

  在时间中徜徉,不觉其快,定睛回望,弹指一挥间,岁月已蹉跎。斗转星移,童年在记忆中渐行渐远,物非那物,人非那人,童年在记忆里,已褪色、模糊,可那份留恋、珍惜却愈发持久,愈发浓烈。

  小时候有一些时光是在外婆家度过的,那是一个风景秀丽的小山村,村子不大,不多也不宽但不崎岖的路,两旁错落有致的各家的庭院,干净而又温暖,村前面是一座小山,上边有些植被,零零落落,树木已经斑驳,阴郁地站在那里,山下的小河把山和小村隔开,清澈见底的河水款款地流淌着,两岸开满了不知名的小花,五颜六色,非常漂亮,我最爱小河北侧的那片小树林,蓝得有些许忧郁的天空下,小树林显得更加郁郁苍苍,树林里竟藏着几匹不知何年何月石头马,刻得惟妙惟肖,一阵阵带着小麦香、花香的风吹过,有种置身世外桃园的感觉。 www.WENzhangba.com

  夏日的早晨,随便吃两口,急急忙忙约上几个小玩伴,就像风一样,掠过整个村庄、小河畔、田地,丝毫都不停留,偷偷得下河洗澡、摸鱼虾,玩腻了就跑进树林里,粘知了、上树掏鸟蛋、捉迷藏,风也有停的时候,累了,就骑到石马上,做了不知多少英雄的梦。

  秋日来时,无意欣赏美丽的风景,只关注着那一片片漫天飞舞的落叶,拖着竹签下长长的绳子,把落叶一片一片得串起,然后像拖着像毛毛虫似的拉回家,于是收获一地的成就,收获了外婆的夸奖,儿时是虚荣心涨满了整个心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在时间中徜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