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隐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隐碑

2016-11-22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隐碑

  隐碑

  1980年,枫叶通红。老将军驱灾到新生劳改农场看望那些在押犯人,众犯痛哭流涕,深受感动,临别时,一个曾因“三只手”入狱的少年犯“和尚头”殷勤地为老将军拉开车门,老将军点头致谢,迈入车里。可是,还没等老将军坐好,“和尚头”便把车门重重地关上了。这时老将军的手扶在门沿上……剧烈的疼痛使他险些昏了过去,车里只有他一个人,他没吭声,极快地掏出手帕握住了手指。他眩晕的眼睛看见车外的那个“和尚头”正向他摆手致意,他也忍痛含笑和他们告别。这件几秒内突发的事情无人知晓。(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夜里老伴听他似呓非呓:“我是将军,他是犯人,说出于他不利,再则无意造成,不能加罪于人。”从此,老将军左手指少了一截,声称在家误伤,直至离世。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隐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