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其追思曾经的美好,不如让现在美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与其追思曾经的美好,不如让现在美好

2016-11-27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闹钟响了好几声,我极不情愿地睁开眼。

  发现因为昨夜的粗心,窗帘没有完全吻合上,在靠近窗沿的最上边,有一条小小的缝。不过,还不伤大雅。但此刻,正是这条小小的缝,将一丝丝光亮透进了屋里,告诉我:天已大亮,该起床开始一天的忙乎啦。

与其追思曾经的美好,不如让现在美好

  懒,似乎是人的本性,况且又是冬天,躺在热乎乎的被子里,真不想起床。于是,又稍稍懒了一下。

  一首小诗,乘机敲开脑门,在头脑里蹁跹。很美好,我陶醉在自己构设的诗意里。

  闹钟又响了,很遵守规则地叫着我起床、

  无奈何,我从床上一跃而起,按照设定的程序一个动作接着一个动作完成。脑子里有过一个闪念:晚上再坐下,把早晨掠过脑际的诗写出来。

  然后,就是一整天的陀螺般的转动。在忙碌中,不知何时把早晨的小诗给转没了。

  晚上坐在电脑前,手放在键盘上,却不知该敲下什么字。只记得有一种感觉,很诗意,很美好。至于是什么,如何表达,大脑一片空白,精神陷于空虚。(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有些美丽,只是匆匆而过的风景;有些美好,真的是转瞬即逝。在这快节奏的生活里,我们总是脚步匆匆,总是着急地想抓住点什么,连同脑海里一闪而过的诗意。可生活的繁杂,又让我们眼花缭乱,常常伸出了手,却不知该抓什么,最终也许只抓住空气。

  或许,该放下贪心,有过瞬间的美好,足矣!何必再回头去寻找。或许,该调整节奏,把美好稍稍延长,给一点时光,让其嵌入记忆

  每一段岁月,都是无数的“现在”铺成,与其追思曾经的美好,不如让现在美好。

  我可以眷念早晨一闪而过的诗意,但我更该让今晚的空闲过得诗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