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醒悟太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醒悟太迟

2016-11-27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只风筝飘呀飘呀,终于飘到小鸟的头上。

  风筝骄傲地笑了,期待着小鸟的赞许。

醒悟太迟

  小鸟默默无语,依然轻轻地煽动着翅膀。

  小鸟有一个目标:飞过这片空旷地,到达前面的树林,找到自己快乐的家。

  风筝看见小鸟未理睬自己,有点生气了:这傲慢的家伙,自以为有了一双翅膀,看都不看我一眼。

  风筝开始焦躁,心里悄悄想:我不仅要飞得比小鸟高,还要飞得比小鸟快。

  风筝不顾自己身上系着的线,借着风力使劲地向前冲。

  不知什么时候,风筝开始感觉到异样,感觉身子在往下坠。(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其实,风筝断线了。只是,因为顺风,风筝还维持着飞的姿势。但风筝在一点点地飘向地面。

  小鸟仍然保持着同样的高度,静静地飞着。

  风筝不仅比小鸟低很多,也慢很多。

  终于,风筝落到地面,不管怎么拍打着自己,再也飞不起来,只能羡慕地望着小鸟,越飞越远。

  风筝唯有偷偷地悔悟:若不是盲目攀比,就不会不切实际胡乱用力;若能尊重身上的牵绊,就能拥有一份爱,一份支持,就不会断线,就不会孤苦伶仃地躺在地上。

  可惜,醒悟太迟。

  人世上,有多少失败,与风筝相似;又有多少醒悟,常常是在痛彻心扉的失败之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醒悟太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