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有些错过还是蛮有诗意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些错过还是蛮有诗意的

2016-12-16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些错过还是蛮有诗意的

  有些错过还是蛮有诗意的

  山东 魏国华

  美国一家周刊,请世界500强企业的退休的CEO们填一份问卷,其中一个问题是:如果人生可以重新来过,那么什么是你认为绝对不能错过的?前十位曾在商场上叱咤风云的企业老板对这个问题的答复竟是惊人的相同:一定不放弃陪伴孩子一起成长

  人人都希望自己的事业越来越好,希望物质财富越来越多……可是扪心自问,你一天到晚奔波劳碌,不懈的追求事业的发展,追求着家庭经济的小康,可是,你是否尽到了为人子、为人父的责任?是否享受过家庭的温馨?是否也存在着孩子愿意拿出自己的零花钱买你一天休息的现象?

  上帝是公平的,你在努力获得的同时,生活也在对你施行着“减法”,也在无情的让你失去一些珍贵的东西。(伤感友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有些错过实在让人遗憾。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很多家长都害怕错过,于是他们让孩子今天练钢琴,明天练书法,后天练舞蹈,唯恐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殊不知,家长的“怕错过”却让孩子失去了快乐童年,失去了学习的乐趣,真正得不偿失。

  有些错过虽然让人遗憾,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反而为生活增添了诗意。 当你披一身疲惫,裹一身夜色,从远方急切回家时,虽然错过了看电视连续剧的机会,错过了吃饭时的欢乐时光,但你却可以从自家窗口那一脉橙黄的灯光中得到温馨与慰藉。

  居里夫人因那份执著,失去了政府的赞助金,失去了丈夫生命,这是生活中残酷的错过,但她却获得了世人的赞颂,获得了精神的崇高。日本的田中耕一错过了很多,28岁时因失误错过了升任总经理的机会,但上帝又悄悄为他增加着成功的机会,43岁时获得了诺贝尔化学奖。

  细细想来,生活中的很多错过还是蛮有诗意的,就看你能否正确处理“得到与失去”的关系。

  真正懂得生活艺术的人,往往是那些错过之后能寻找到诗意的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