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饭 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饭 店

2016-12-20 作者:墨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饭 店

  早晨,不知火车行驶到了哪一站,一位母亲带着一个小男孩艰难的挤过人群,找到了自己的座位。我起初并没有留意到他们,像没有留意到周围所有的人一样,将他们当成了流过身边的匆匆行者。几分钟后,火车方又启动,进入了哐嘁哐嘁的节奏,我也随之进入了哈欠连天、眼皮坠地的境界。模模糊糊之中,推着餐车的列车员进入了这节车厢,母亲问小男孩:“别玩了,你吃什么饭?”小男孩却正玩得高兴道:“我不吃饭。”母亲急了:“你不吃饭是吗?一会儿饭店走了,你就饿着吧!”

  “饭店走了”——当我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突然清醒了过来。他们把这个快餐车当做饭店,多么的有趣。这句话也打破了饭店在我心中的固有模式,也许饭店确实是可以长着腿脚的。那些在街角拉起一个简易的棚子,放置几个桌子供人们用餐,难道不也是饭店吗?到了夏天的时候,那些扩张到街上,卖烤羊肉串的桌子,不也是饭店的一部分?(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彻底从睡梦中醒来,似乎也隐隐地感觉到有很多东西并不是我原来想象的那样。我想到了《西游记》里面的师徒五人,当我看过原著之后,便打破通过看电视剧建立在脑海里的形象。很多事物,其本来面目往往是多面的,而我们看见的,仅仅是其一个侧面。又比如,我们常常觊觎别人的生活,忖度别人处境的优劣。但是,别人生活的好,是自己想象中的好,是我们通过他的只言片语,在自己脑子里加工出来的好。而这种想象必然是一种偏颇甚至是错误。他的日子只存在两种可能,比你想的还好,比你想的要坏,绝不会跟你想的一样。

  下了火车,已是正午,我走进了一家饭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饭 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