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耐心地等一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耐心地等一等

2016-12-2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耐心地等一等

  耐心地等一等

  文/赵元波

  春天的时候,父子俩在自家的坡地上种上了土豆。

  不久,一棵棵土豆树就从土里钻出来,父亲就把周围的土沿着土豆长出来的树往上堆,顺带着给它们浇了点水。土豆树把根不断往深处伸张,吸足了养分的土豆秧长得郁郁葱葱,越发地茂盛了。

  一段时间后,土豆树开出了白色的花。

  儿子老是催着问父亲:“什么时候才会结土豆呀!”父亲总是说:“别急,快了,快了。”(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怎么不急呢,花都开了,可总是不见土豆树上结出土豆来,总不至于说这土豆也像其他的植物一样只会开花不会结果吧!儿子有点失望了。

  这天,父亲喊上儿子,父子俩一块儿去挖土豆。来到坡地上,土豆树苗都枯黄了,快死了,树上一个土豆也没有。

  就在儿子彻底失望的时候,只见父亲顺着土豆苗挖了一锄下去。哇,五六个拳头大的土豆赫然出现在眼前。父亲说:“土豆是结在土里的,平常我们根本看不见它们的生长。”

  耐心等一等,我们就会收获一份额外的惊喜。生活就是这样,在时间和耐心的等待里,总会藏着一份暖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耐心地等一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