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暖阳下最美的风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暖阳下最美的风景

2017-03-18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暖阳下最美的风景

  早晨,烟台。

  这是一个北面临海的城市,本以为依然冷风飕飕,在海滨公园一逛,却已感受到了满满的暖意。是啊,神州大地春回暖,北国早春亦料峭!

  周六的公园格外热闹,齐鲁美院的一些学生早已在各处,或席地而坐,或安置好画架,用画笔,也用思想,画出春天里最美的景象。

  在朴树下,一群太极推手身着鹅黄色的练功服,在起舞弄清影。随着招式的缓慢回旋,几名画生的笔触也跟着挥舞,一个个人物的形象渐渐地跃然纸上。

  在一张长椅上,一名老翁怀抱着差不多年纪的老妪,只是他们不是一路相濡以沫而来的,却也格外亲昵。老妪磨着下巴嘟囔着:“你怎么不带自己的孙子啊?”老翁露出一口黄牙笑开了:“等到孙子长大,能否报答我这个耄耋老朽还是个未知数呢!靠不到他们这辈的!记住:带儿子女儿没办法,带孙子孙女都是空的。”说着,老妪脸一沉,从老翁怀里猛然挣脱出来。对于这360度的拐弯,老翁没有预料,忙起身追上去。他不明白怎么回事,但是还是上前赔罪。老妪说:“你没错,也没有得罪我,只是我们真不合适。”望着老妪远去的背影,我这个“吃瓜群众”一场清:老翁新近丧偶,他的子女的孩子还小,没人照顾,这个时候,老翁出来寻找自己的幸福本没有错,错在宣扬“带孙辈没有价值”的理论,这样海阔天空的“污谈”让人家窥见了内心世界,只能避而远之。这个镜头没有人画下来,却烙在了我的心里,尽管是旁观者,但是我受伤也很大。我不禁想到了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候的那位臭名昭著的范跑跑,又要不顾学生,自己跑得快,又要大肆宣扬自己的狗屁理论,那架势,实在令人作呕。 (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太阳渐渐升高。照得大草坪上鲜绿一色,饱满的阳光下,尽是孩子们的天下,这里是另一种画风:孩子们在草地上尽情游玩,爷爷奶奶们在旁边照看着,慈爱荡漾在他们的脸颊,他们是暖阳下最和善的人们,虽然都为自己的孩子们出力,却具有普遍的社会价值。他们,形成了早春暖阳下最美的风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暖阳下最美的风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