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把述责述廉作为党内监督的强抓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把述责述廉作为党内监督的强抓手

2017-03-22 作者:心蓝 来源:心蓝投稿 阅读:载入中…

把述责述廉作为党内监督的强抓手

  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首次开展了领导干部述责述廉,5名市(州)党委、政府和省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向全会报告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个人廉洁从政等情况,并接受评议。这是全面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的又一重要举措。全省各级纪委全会也进一步深化述责述廉工作,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述责述廉不是表面的照本宣科的叙述自己如何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如何廉洁自律、如何廉洁从政,而是暗暗地给各级领导干部施了一道紧箍咒,凡不认真履职,背道而驰者必将被紧箍越勒越紧,只有认真履职严肃律己者,才能轻松自在。这更加有利于增强其自我约束力,时刻紧绷廉政勤政这根弦,也使一些干部的违纪违法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起到将反腐败关口向前推移的作用,也是一种新型的党内监督方式。 wwW.wenzhangba.Com

  述责述廉也是增强领导干部公仆意识的有效措施。建立述责述廉制度,加强了党风廉政建设、发扬了党内民主监督,公开领导干部“述责述廉”,也接受了群众的监督、批评和建议,使他们从思想深处认识到自己的权力来自于人民群众,为人民谋利益是工作职责所在,从而增强其公仆意识,有利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开展。

  述责述廉是我党在党内监督体制上的创造性举措,是发展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的有效载体。通过公开述职述廉,给群众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有利于推动党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各级领导干部只有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党风廉洁建设和行风、作风建设,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在行动上更加严守各项制度规定,尽职履职、开拓进取、勇于创新,才能努力推动党风廉洁建设再上新台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