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体操队员的一张合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体操队员的一张合影

2017-03-22 作者:喧哗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体操队员的一张合影

  这是我们体操队员的一张合影。

  1988年下半年波及全国的知青上山下乡运动开始了,我报了名到山西插队。临走前些日子,郭老师把我唤到他的宿舍,拿着一本《新针疗法》的小册子和四根不锈钢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薛京云,你就要到农村去了。农村缺医少药,农民贫困没钱看病。给你这本小册子和四根针,学学扎针吧,能给农民解除些病痛。你愿意吗?”我使劲地点点头,“我愿意!郭老师!”“来,我教教你怎样扎针,怎样找穴位。”老师手把手地教我。我的老师是向她妹妹学的扎针,如果那个同学在运动锻炼中关节扭伤了,老师一扎就好了。

  我回家后就开始在自己的身上练习,脸上就照着镜子,扎得浑身是汗。要是扎不对就出血,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我不会就请教老师。到农村后我整整在自己的身上练习了一年,基本掌握了扎针的方法后才开始给别人扎。就凭这银针几十年来给别人解除许多人的病痛。特别是面神经麻痹扎好过200多人。当给别人解除病痛时,病人非常感谢你!那情景令你感动。那种给别人去除病痛胜利快乐满足心理是最最幸福的时刻了!

  就要去插队了,郭老师拉着我的手嘱咐:“希望你和老师经常保持联系…… www.wenzhangba.com

  几十年来,我和恩师一直保持着联系。那时通讯不发达,我们经常通信交流,老师对我就像孩子一样常常教育我,启发我,开导我。我的体育老师张鹏时常关心着我,我妈妈在世时提起郭老师就满带感激地说:“等我们家没粮吃时,你就拿回郭老师给的粮票了。可别忘了你们的老师啊!”那时,吃粮食是供应的,我们家孩子多,一个个特能吃。一个月下来总是不够吃。郭老师的粮食定量比普通人要高些,每月吃不了,余下的粮票就给了我。那时,七八斤粮票对于我家来说,那可真是雪中送炭啊!救燃眉之急噢!

  在中学时恩师批评过我的字写得不好,我就开始狠命地练写钢笔字,只要有空就练。渐渐地我的字好看些了。我生病了,老师派体操队的同学们到家里看我。当我丈夫去世后不久回京看望老师时,我在恩师面前就像小孩子受到了巨大的伤害,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了,感情的闸门倾泻而下,竟像个孩子一样痛哭流涕,老师抚慰我。

  那话语,那感觉父亲(那时我的父亲已去世8年,在老母亲面前还得装着坚强不掉一滴眼泪)。那时刻,温暖如沐春风,我心中好畅快噢!郭老师还从经济上帮助过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