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狠抓换届纪律风气监督工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狠抓换届纪律风气监督工作

2016-09-21 作者:zcm 来源:zcm投稿 阅读:载入中…

狠抓换届纪律风气监督工作

  布格:狠抓换届纪律风气监督工作

  荆楚网消息:9月20日,记者从十堰市张湾区了解到,该区把换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将换届纪律贯穿换届工作始终,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工作有序推进。

  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是党中央提出的明确要求,中组部会同中央纪委机关印发的《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释放了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宣示了从严从实的坚决态度,明确了换届风气监督的总体思路。豢龙乡换届风气监督坚决紧紧围绕这一目标来开展。

  首先,抓住关键,强化“五类责任主体”的责任。把明确责任主体摆在第一位,其目的就是压实党委、党委书记、纪检机关、组织部门以及人大、政府和统战部门等“五类责任主体”抓换届风气监督的责任。针对可能发生的责任缺失问题,明确了问责追责的具体情形,以做到有权必有责、失责必追究。其次,划出红线,严明“九严禁”换届纪律。针对换届中可能发生的突出问题,鲜明提出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提出严禁拉帮结派、严禁拉票贿选、严禁买官卖官、严禁跑官要官、严禁造假骗官、严禁说情打招呼、严禁违规用人、严禁跑风漏气、严禁干扰换届等“九严禁”换届纪律要求,以及“九个一律”的处理规定,用铁规、铁纪维护换届工作严肃性。第三,强化措施,保障责任落实和纪律执行。在思想教育方面,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综合运用专题学习、警示教育、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促使领导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及与换届相关的各方面人员知边界、明底线,讲规矩、守纪律。在查处通报方面,坚持抓早、抓小、抓现行,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并及时通报曝光,始终保持对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在监督指导方面,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聚焦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扎实深入开展督查督导,增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