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清明小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清明小记

2017-04-01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清明小记

  清明小长假,彻底的放松了几天,全家人聚餐、去五里河公园踏青、走路去图书馆借书。这个假期成了我们合家团圆的好日子。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晚上,应父母之邀去吃了顿酸菜馅饺子。酸菜是自家淹的,妈妈特意留了两棵,准备清明吃。她说,清明吃酸菜好,谓之一年会心明眼亮。

  吃完了饺子,又和一家人聊了好久,才恋恋不舍的回了家。刮了一天的风,晚上终于住了,黑沉沉的天幕偶尔可见闪烁的小星星。远处十字路口一簇簇火焰,以及火焰周围或蹲或站的影影绰绰的人影把夜色显得特别诡异。原本并未觉得今天和平日有何二异,可是,那火焰、那焚纸的人们以及地上一堆堆的黑灰让我想起了今天是清明节,以及清明节的含义。白日里,曾经看到有卖黄纸的,当时曾经不以为是,笑话他们迷信,应该改用文明的祭祀方式。可是,此时此刻,望着这堆堆火焰,我竟有些落寞,感觉有些惭愧,自己没有什么可送给逝去亲人的。(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儿子和妹妹的儿子走在前面。他们一大一小,个子虽然相差了几乎一半,却形影不离。小孩子对什么事情都感到新鲜。看完了这堆火,又去看那堆火。到了一个路口,有两个人正蹲在那里低头认真地烧着纸钱。两个孩子站到他们对面。夜色黑蒙蒙的,忽明忽暗的火焰照着他俩并排的直挺挺的身影。那两个烧纸的人突然抬头,直愣愣地看着仿佛在参观,又仿佛在等着拿什么的他们。

  看到这滑稽的场面,我不禁笑出来,赶忙把两个孩子叫过来,快步离开了,千万别吓到他们,千万别让他们以为是显灵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清明小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