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次重要的冬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次重要的冬灌

2017-04-05 作者:王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次重要的冬灌

  文/王华

那次重要的冬灌

  这次的打击对他来说无疑是巨大的,由于金融危机,辛苦打拼起来的厂子一夜之间没有了订单,工人放了假,没有机器轰鸣的工厂让他觉得冷清。简单地安排了一下,他回到了农村老家。

  父母亲什么也没问,只是每天给他做好吃的,和他聊一些家长里短的话。他们早从其他乡亲的口中知道了儿子的处境。

  时至寒冬腊月,父亲要去浇地,奇怪的是,自小到大从不喊他上地的父亲,这次却非要喊他帮忙。他想,也许是父亲老了。

  水汩汩的流进麦田,他和父亲站在地头。父亲问他:“你知道吗,中国的云南那儿也可以种小麦?”父亲年轻时在云南那边当过兵,熟悉那边的情况。他不知父亲要说什么,就没接话。父亲又自顾自的讲下去。“云南那边四季如春,随时可以播种,随时可以收获。而且那边的小麦产量很高,生长期又短。但那边的人很少种小麦,种小麦就是为了喂牲口,人从来不吃。你知道为什么吗?”

  “面粉不好吃?”他猜测着说。

  “对,面粉不好吃。”父亲接着说,“可你想过没有,为什么那儿的小麦不如咱们这儿种的小麦好吃?”(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他沉默着,体会着父亲的话。

  “原因就在于咱们这儿的小麦要经过一个冬季。农民把这个阶段叫做蹲苗期。正是因为有蹲苗期,才成就了小麦优秀的品质。你看,现在的小麦,冬眠了,仿佛停止了生长,农民仍要进行冬灌,这是为什么?”他刚要接话,父亲又继续说下去,“麦子并没冬眠呢,它在长根,只有把根扎深了,明年麦子的产量才更高。所以,每年冬季,农民都要精心的给麦子冬灌。”

  他默默的听着,他知道,父亲不仅是在给麦子冬灌,那汩汩流淌的清水,也流进了他的心田。

  第二天,他变得积极起来,一方面帮家里干活,一方面又打电话联系朋友找订单。他想,冬天就快完了,明年春天一定能接到订单的!

  其实,人生也是一样:有些阶段,生活事业突飞猛进,拔着节向上长;有些阶段,生活和事业仿佛进入了冬眠期,停滞不前。但只要你的心没有冬眠,你就会默默的努力。你要知道,你是在蹲苗,在长根,在积蓄力量,在等待春天的到来,在为更辉煌的结果奋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次重要的冬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