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磨刀误了砍柴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磨刀误了砍柴工

2017-03-16 作者:王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磨刀也误砍柴工

  文/王华

磨刀误了砍柴工

  古人云:“磨刀不误砍柴工”。这句话在很多时候是对的,但对于快节奏的今天,有时准备时间过久了也会误事。

  《为学》中的两个和尚。两个和尚都打算去南海朝圣,富和尚一直在“磨刀”,而数年终未成行;贫和尚一时念起,就凭“一瓶一钵”到了南海。可见富和尚是磨刀误了砍柴啊! (经典爱情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看准一个生意,如果犹豫不决,感觉自己准备的还不够,又是考查市场,又是寻找旺铺。等到自己将刀磨好,别人的店已经占了先机。

  ​有些人总是在做准备,“磨刀不误砍柴工”已经成了他拖延干活的借口。

  磨刀的目的是为了砍柴!多砍柴!更高效的砍柴!只有搞清楚这点,这句俗语才好钢用在刀刃上。

  (陕西省三原县独立镇中学 713800)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磨刀误了砍柴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