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过分担忧未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要过分担忧未来

2017-04-14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要过分担忧未来

  不要过分担忧未来

  山东 魏国华

  婆婆是个节俭的人,给她买的新衣服总是舍不得穿。赶集买菜总是买蔫的小贩卖不了的菜。对于她的做法也许我还能理解年轻时候的含辛茹苦留给她们的印记太深刻了。

  但从小没有吃过多少苦的丈夫却秉承了她的习惯:每有剩饭剩菜总舍不得倒掉,放进冰箱,下一顿热热再吃。

  对于他的这种生活习惯我很不以为然,不断向他灌输亚硝酸盐、癌症等危害,可他总是一边频频点头,一边照吃不误。用他自己的话来说:能省点就省点吧,我们还有房贷要还,将来孩子还要上大学,还要找工作,还要结婚生子……

  为了未来也不能这样生活啊,对此我除了无奈还是无奈。

  单位一大姐听了我的牢骚,沉默良久,动情的给我讲了自己的经历:“年轻时候,我也是一个担忧未来的人,我总担心失业,总想多攒钱,读更多的书,拿更高的学位。36岁时,我怀上了一个孩子,当时我考上了研究生,我想,如果读完研究生,就会挣更多的钱,于是我彻夜苦读,结果孩子流产了。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怀上过孩子。你知道,我是多么喜欢孩子啊,可是,现在我有钱了,可是一辈子再也不会生育自己的孩子了……”(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望着伤感的她,我震惊了:为了未来,竟然失去了健康享受生活的机会,这代价是多么的惨痛啊!

  不可否认,节俭是美德,但我们不能为了节俭,而让眼下的生活过得廉价且潦草。过度的担心未来,其实就是对生活的不自信,没有自信人生又是多么的可悲啊。

  后来,我把大姐的故事讲给丈夫听,这次他没有反驳,但我发现,从此以后,他常常亲自买最新鲜的蔬菜,常常背着婆婆把剩饭剩菜悄悄倒进垃圾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要过分担忧未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