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爱和亲情可以让你亲眼看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一种爱和亲情可以让你亲眼看到

2017-04-19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一种爱和亲情可以让你亲眼看到

  文/黄小平

  一

  在各种各样的桥中,我偏爱拱桥。你看,那造型,那柔美的曲线,那半圆的拱形,与水中的倒影,构成一个满满的圆,把水光山色都框进这个圆里,像一幅画,似一首诗,让人如梦如醉。

  我偏爱拱桥,不只是它的造型,更是它的意象。你看,那拱形的桥体,像不像一个弓曲着脊背、随时让你从其背上踏过去的人?记得读小学时,我曾问老师,为什么古人喜欢把桥建造成拱形的呢?老师说,把桥建造成拱形,可以承受起更大的压力。原来,一些人弓曲着脊背,帮我们渡过难关、跨越险阻,是为了承受更多的压力和负荷,承担更多对我们的爱啊!

  每当我看到拱桥,就好像看到了我的亲人,看到了我的父母兄弟姐妹

  二

  那天,天气晴好,我看见一只鸟儿,在一棵美丽的银杏树上筑巢。

  筑巢的鸟儿,来来回回地飞,或衔来一根稻草,或衔来一支木棍,或衔来一粒沙石。它,来来回回地飞,一边儿筑巢,一边儿唱着欢快的歌。

  筑巢的鸟儿,来来回回地飞,一点儿也不感到疲累,一点儿也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它是要趁着天气晴好,早点儿把巢筑好,早点儿把家安顿好,早点儿把这晴好的天气筑进巢里,筑进家里。

  那天,天气晴好,有一对母子,在一棵美丽的银杏树下,仰着头,看着鸟儿筑巢。母亲背着孩子,孩子问:“妈,鸟儿来来回回地飞,不累吗?”“不累,因为它是背着爱在飞,而爱是背上会飞的翅膀。”母亲说。

  三

  近日,读到一篇短文,觉得很有意思。一位大师问他的弟子,黑夜是什么时候结束的。大师的答案是:当你看到一个男人一个女人,都能把他们当作自己的兄弟姐妹时,黑夜便结束了。(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当然,大师所说的黑夜,是一个人心中的黑夜。在大师看来,当你看每一个男人女人,都好似看到自己的亲人时,你心中的黑夜便结束了。所以,对于一个人的内心世界来说,爱是一颗划破黑夜、照亮黎明的太阳。

  当爱升起的时候,也是一个人内心日出的时候,它结束了我们内心世界的黑夜,它让我们看到世间的每一个男人或女人,都好似我们的亲人。(《黄小平小品文》)

  【作者简介】黄小平,男,新余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长期致力于小品文创作,被网络和报刊称为“中国小品文大王”,称其作品“取材生活,寓意深长,励志耐品”。现出版文集6部,发表、转载文章6000多篇次,30余篇作品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报,作品被100多种文选文集选录,多篇作品选录中小学语文课外读本和中学语文试卷作文素材。其中《哲学家的思考》选录全国高级技工学校公共课教材《语文》课本。为《读者》《青年文摘》《意林》等报刊签约作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