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个世界我曾来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个世界我曾来过

2017-04-18 作者:星期九 来源:感谢星期九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文,刘桂红

  序言:暮春的琵琶树结满了小琵琶,它们圆实的身子包裹着春天的乳汁!

这个世界我曾来过

  图片

  1暮春,平日里绽放得很娇艳的花朵,不见踪影了,连地上的残花坠落的身影也微乎其微了。有时候,即便树上还残留些花蕊,也是颜色惨烈,而姿态凌乱,我想暮春残花果真如此;而也许败柳,也就不那么明显了,也许是因为柳树临近水的缘故,水边的柳还是风姿绰约的;只是离水远的柳树,披上了稻穗般的黄色,几近凋零吧。暮春的眼睛无处安放,至少在园子里大部分都是这样,憔悴而没有生气。走在暮春的视野里,也许安静的看自己脚步的路,还是安稳些。于是再也没有了期盼

  

  2城市里暮春时分,还是有些安静的芬芳的,橘子树的花很香,不很浓郁,但是很淡雅中透着你鼻翼的呼吸;樟树的花,小巧玲珑的花瓣,和树叶同一种颜色,只是稍微的浅色些的绿,不张扬也不萌动,只是生长在树上,与树相依在暮春里。(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想大抵离开了花的海洋,春天的尾巴还显得那么楚楚动人些。

  3花朵固然美丽,但是不长久,而且花期不长的嫣然里,总是大部分都不能结果子,只是花的海洋的昙花一现般的璀璨。我想它们大抵不能果实的美好,也许其本身就是一种泯灭。它的逝去应该不与树叶子的凋零类似,因为树叶能度过炽热的夏季,能相遇到秋的寂寥。于是我在叹惋这些曾经非凡的花朵在没有结果的同时,不由得添了些祭奠。

  4所谓的“花无百日红”,我想大抵是对暮春时节百花陨落的哀念吧。习惯一种模式,往往能够过滤伤悲,而蓦然呢,蓦然就会滋生一种情愫,没有根系的漂泊与酸楚。生命,不可能是果实累累,至少也有那么一两株树,只开花不结果,而只是观赏的短暂春色而已。

  

  5无处安放的时候,在暮春里走走,也许豁然中,你会听到花儿的花语。:这个世界我曾来过!图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这个世界我曾来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