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反的人生 六流水线工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相反的人生 六流水线工人

2017-04-20 作者:阿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相反的人生 六流水线工人

  老张认为,哲学是普罗大众的哲学,所以哲学必然从普罗大众的生活中来,他决定将自己化成普罗大众中的一粒最平凡的尘埃去更好的、更真切地体验生活,更好地做好自己的哲学试验。这一次,他要做的角色是流水线工人。

  老张离开了县里,带着仅有的2000块钱来到了天津。他从网上查了一些资料,天津的工厂很多,什么三星、什么富士康,尤其是富士康,那么多人跳楼,到底他们是怎样的一种生存状态毁灭了他们的希望

  老张下了火车,出了天津西站。费了几分钟工夫找到了公交车。他的目标是天津的一个工业区,那些工厂就在那个国际型的工业区里日夜不同的生产着。老张是见过世面的,他曾是知名大学教授,他曾是县长的秘书,他对大小城市均不陌生。但是,当他踏上天津公交车的刹那,他感觉自己真的成了一个弱势群体,带给他这种感觉的,一是口袋里仅有的两千块钱;二是公交司机那蛮横的态度

  公交车走了大概四十分钟,老张达到了目的地。在他眼前的,是一个不知多少平方公里的一个国际型超大型工业区。好在自己没拿多少东西,身上的一个背包里是几件换洗的衣物和几个笔记本加上几本书。

  面对如此广大的一块地方,老张突然感觉到双腿的无力,他想到了住在桶里的哲学家,他看到了宽阔的马路上呼啸而过的各类车辆,他突然觉得,在充满物质欲望的空间里,拥有智慧的住在水桶里的第欧根尼是微小的,是无力的。而当他这一思想从脑子里面冒出来的时候,他也同时觉察到自己没有真正领略哲学的真谛,也许只是初探到哲学之门径。那一刻他觉得在生活中,他是渺小的,在哲学的研究上,他也是渺小的。(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老张顺着一条马路漫无目的的向前走,他觉得他应该能找到某个机构或组织,专门为这些工厂招聘劳动力。走了许久,两腿发酸,终于到了一个庞大的建筑物下。建筑物前有一个大型牌子,上面贴满了各类招聘信息。A显示器加工***,招聘流水线工人50人,请携带身份证复印件1张,二寸免冠照片三张到B人力资源公司进行面试;C通讯***,招聘操作工80人,请携带身份证复印件1张,二寸免冠照片三张到D人力资源公司进行面试。老张在一张张招聘信息单面前迷失了自我,原来一个博士、一个具有极强逻辑判断力的教授,也会在纷繁浮躁的社会里感觉到迷失

  正当他感觉到无所适从的时候,一大批年轻人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从工厂里走了出来。这些年轻的男男女女穿着一样的工作服,头发染得五颜六色,每个人的手中都拿着智能手机。老张想到自己即将变成他们之中的一员,觉得有点后悔,感到一丝恐惧、感到某种失落,他认识到有些恐惧感来自于即将成为现实前的某一刻。他听说,这些人每天要工作十二小时,整天在清洁工厂里干着某一到工序里的某种动作

  当迷失感、恐惧感和失落感出现的时候,老张定了定神,他要弄清这些情绪来自于哪里。他走到这个大型建筑前的一片小公园里,找了一处石凳,坐下来静静的看着这些人。老张思索再三,发现这些涌上心间的情绪来自于一种紧迫感,而这种紧迫感来自于生存的压力,生存的压力又来自于自己口袋中仅有的2000元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