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鸽子体质的恢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鸽子体质的恢复

2017-04-24 作者:爿非片 来源:爿非片投稿 阅读:载入中…

鸽子体质的恢复

  前一阵子由于新建鸽棚,不得已把二十几只鸽子或者两只或者三只的分笼饲养。由于条件所限,没办法一对鸽子就放在半个配对笼里,也就是一个配对笼养了两对,四只。就这样过了一个半月多,不到俩月。棚建好后,赶紧把鸽子放到了新棚里面。

  鸽子放进去,看着个个欢呼跳跃,振翅欲飞的,尽情歌唱的,真是一片繁荣呀。可是好景不长,在放开鸽子的第二天,就陆续出现鸽子精神不振的,打蔫的,吃东西不积极的,甚至有歪着翅膀飞不起来的。看到这种情况,我一下就蒙了。为了这我还在日记园里求助过大家,这样的鸽子该怎么调理。就这样大概又过了大概三天,体质好的鸽子,精神和进食的情况开始好转。大概过了一周,二十几只鸽子基本恢复进食,精神充沛,开始咕咕找对了,一扫前几天的惨不忍睹的状态。

  通过这件事,让我想起来以前曾经养过的一只鸽子,由于呼吸道有问题,就小笼伺候,大概过了一个多月,呼吸道症状好了,就在傍晚放开鸽子。鸽子刚出小笼,那真是在天空撒个野呀。嗖嗖的自己飞,看着非常健康,没问题。谁知道第二天早上,坏了,它连膝盖高都飞不起来了。我当时不知道怎么回事,以为鸽子废了。也没别的办法,凑合养着吧。大概过了一周,飞不起来的情况消失了,放出去家飞也正常。应该是圈了时间长了,又突然大幅度的运动,肌肉等器官损伤了,或者肌肉疼吧,慢慢恢复过来又没事了。(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通过以上的事情,我感觉鸽子如果长时间的关养,特别是小地方,没有活动空间,甚至挥翅这样的一个小动作都是奢侈的时候,等他突然回到大的环境,感觉地方突然大了,它会使劲的,尽情的动自己能动的一切。由于肌肉长时间的不动,这时大幅度的运动,难免会扭伤关节,损伤肌肉,或者拉伤肌肉等。鸽子不是人,它不知道要悠着点,慢慢来,循序渐进。所以所有的不适,等疯狂之后,便会不约而至。导致鸽子精神不振,进食不积极,甚至飞不起来。这时,我们别担心,喂点啤酒酵母等帮助消化的,来点电解质等补充体液的内在平衡。啤酒酵母调理鸽子的肠胃,帮助鸽子消化,从而恢复正常进食,而电解质可以参与酸碱平衡及神经肌肉兴奋性的维持,对于鸽子恢复活力,缓解肌肉的损伤有很大的作用。

  看来养鸽子真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鸽子是精灵,喂养精灵,精灵也在喂养我们。养鸽永远是一项常养常新的事情,养到老学到老。从喂养鸽子中学到知识,享受快乐,也是人生一大快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鸽子体质的恢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