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能让你区别于人的是你的坚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能让你区别于人的是你的坚持

2017-05-19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能让你区别于人的是你的坚持

  作者:黄小平

  一

  我每天早上5点起床,进行读书和写作。有人问我,为什么要每天早上5点起床读书和写作呢?我说,因为很多人不能每天坚持5点起床读书和写作。问我的人说,这意味着什么呢?我说,这意味着,我每天坚持5点起床读书和写作,就能把自己和很多人区别开来。

  不仅是读书和写作,有很多事情只要你坚持下去,慢慢地,你就能和别人形成区别。

  能让你区别于人的,最终较量的,是你的坚持。

  二

  在悉尼市政大厅前,有一广场,不大。在广场一处,地上刻着一个词:永恒

  经过了解,我知道了有关这个词的来历。

  有一个人,一个普通人,他每天来到广场,用粉笔在地上写下一个词:永恒。

  他一天天写,风雨无阻。渐渐地,人们开始注意到他。

  10年、20年、30年,一万余天,从未间断一天,他每天来到广场,用粉笔在地上写下“永恒”。他的坚持,他的执著,感动了人们,人们把他用粉笔写下的“永恒”刻下来,刻在地上,刻在石上,让它成为永恒,成为广场一道永恒的风景

  世上有一种力量,比如坚持,比如执著,它可以穿越风雨,穿越时空,直透人们的心底,直至永恒。

  三

  老师把一块石头放在讲台上,石头上有一个孔。老师问,石头上的孔是怎样形成的?

  孔与石头浑然天成,没有丝毫雕刻的痕迹。我们说,孔是自然生成的,是跟石头“与生俱来”的。

  老师说,孔是后天生成的,它是水滴石穿的结果。一滴水滴在石上,多么渺小,多么无足轻重,多么不着痕迹,但一滴又一滴水滴在石上,静静地、默默地、不厌其烦地滴落、滴落,百年、千年、万年,就会形成一种无形的力量,这力量,可以在不知不觉中穿透坚硬的石头。(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一滴“执著”的水,能让它与许多水滴区别开来,在日积月累的坚持中,产生一种让人无法想象的力量。

  四

  大学毕业后,我应聘到一家公司做营销。一年下来,我的营销业绩很不理想。一次,我去请教营销主管,他每年的营销业绩都在公司排第一,人们都称他为“营销大王”。

  “现在有一笔营销业务,它的失败率为99%,你会去做它吗?”营销主管问我。

  “当然不会,因为它的成功率太小了,几乎为零,做了也是白做。”我说。

  “假如你把这笔失败率99%的业务,坚持做它100次,情况会怎么样呢?你不妨算一算。”营销主管说。

  我开始心算起来:失败率99%的业务,坚持做100次后,这笔业务的失败率就是99%的100次方,即37%,那么它的成功率就是100%减去37%,即63%。

  我不由惊讶起来,一件失败率99%的事,坚持做它100次后,它的成功率竟是63%!

  我开始明白了,自己的营销业务之所以不佳,就是因为在失败面前,一次次退却了,没有在失败中再尝试、再坚持。

  五

  如果一个人从现在开始,每年年底存1万4千元,如果他每年所存下的钱都投资到股票或房地产,因而获得每年平均20%的投资回报率,那么40年后,他的财富会积累到多少呢?我想,人们发挥最大的想象力,顶多也不过猜二、三百万元吧。但实际数据是多少呢?1亿零281万元!

  如果每年还是存1万4千元,每年还是20%的回报率,那么10年后,积累的财富又是多少呢?40年是1亿零281万元,10年至少也有几百万元吧。但这次你又猜错了,10年积累下的财富仅是36万元!

  1亿零281万元与36万元,面对这两个数据,你有何感想呢?

  把一件事坚持下去,10年、20年、30年、40年……会怎样呢?也许,你已经从以上两个数据中找到了答案:坚持就是人生最大的财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