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切实抓好基层党风廉政,保证基层队伍风清气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切实抓好基层党风廉政,保证基层队伍风清气正

2017-05-22 作者:zcm 来源:zcm投稿 阅读:载入中…

切实抓好基层党风廉政,保证基层队伍风清气正

  布格:切实抓好基层党风廉政,保证基层队伍风清气正

  网易新闻:近日,嵩山路街道从“三严”入手,抢抓党风廉政建设。严抓带头、明晰责任,研究制定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严抓源头、紧盯死守,抓好对各社区的基层党风政风监督检查工作的落实;严抓苗头、防微杜渐,加强作风建设,严格公示部门收支预算。

  今年换届以来,乡(镇)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持续强化抓好乡(镇)村(社区)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筑牢廉政建设“防腐墙”,具体从以下方面开展:

  一、强化廉政意识,时刻保持警醒。乡镇党委层层压实廉政责任,推动廉政建设落实。要求党员干部时刻保持着定位更高、要求更严、责任更大的警醒意识。 (伤感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二、强化防腐机制,时刻角色定位。党委书记、党委班子成员是全乡(镇)党风廉政建设主体,党支部书记是村(居)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党委要求两主体坚持:主动担责,不推诿;转变作风,不懈怠;支持纪检工作,不含糊。切实加强对干部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

  三、强化群众参与,营造廉洁氛围。规范推进党务、政务、村务、财务公开,监督、举报权利落到实处;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政策宣讲,保证人民群众参与,共同筑牢廉政建设“防腐墙”,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良好氛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