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心里的温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花心里的温柔

2017-05-27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花心里的温柔

  “凤凰鸣矣,于彼高岗。梧桐生矣,于彼朝阳” 。暮春时间,我们梧桐花开了,不论是粗壮的老枝,还是柔弱的新桠,都挑着一簇簇的淡紫的花,层层叠叠的花串成了花串,垒成了花柱子,结成了花绣球。花串、花柱子、花绣球又各不相让,里里外外,上上下下,挤着挨着,占据了梧桐树冠的所有空间。我们不像羞答答的迎春,也不像冷傲的玉兰,粗粗壮壮的树干,高高举起一树冠的淡紫色小喇叭,开得豪气万丈。

  而我是这一树芳华中的之一。一只蜜蜂飞来了,它伸出纤细的的嘴,在花心吸吮,它一边吸吮一边嗡嗡夸奖我的香醇,然后飞走了,所有的小蜜蜂都这样来来去去。“嗡嗡”它又来了,进行第二次采集……它如此一次接着一次地飞啊!采啊!

  一朵花开要用多久?一个夜晚。一个叹息的空隙。一个眨眼的瞬间绽放花瓣也不过是分秒的事情,短暂得让我不禁唏嘘感叹伤春悲秋。我的花瓣开始卷曲,那只小蜜蜂在暮色四起时又飞来了,它平静地躺在我花萼上,呢喃着它对我的爱慕,我们手牵手,发誓要爱我到天长地久。(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见过其他蜜蜂的死亡,却从末见过像它如此有诗意的蜜蜂,它竟然要求我给它举行一次别开生面的花葬,连死都这般优雅的蜜蜂,它生前必然是怀惴着对我美好情感,死了也把自己交给一生痴爱的我收藏,这是多么纯洁高雅的死法。我与它惺惺相惜,不用问它飞过什么地方,采了什么花的粉,只用自己的裙裾遮盖了它,包容了它,演绎了天地之间多么真纯的爱情故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花心里的温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