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梦想成真我却忧心忡忡, 只因为我爱得很认真怕他会花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爱情梦想成真我却忧心忡忡, 只因为我爱得很认真怕他会花心

2016-10-26 作者:荆雯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世上那么多男人,我为什么喜欢上了花心的他?

爱情梦想成真我却忧心忡忡, 只因为我爱得很认真怕他会花心

  受访人:子萱(化名)女20岁

  采访人:记者荆雯

  采访时间: 10月18日

  采访方式:微信

  他渐渐走进我的心里

  我是个内向的女孩儿,不善言辞,更不知道如何和别人倾诉自己的心声。最近以来,我越发看不清自己的内心,所以才会如此纠结。我还是想把我的故事讲给你听听。

  吴嘉(化名)是我的高中同学,他比我大一岁,高二时,我们坐同桌。准确地说,在他之前,我对男生好像没什么特别的感觉,或许是我晚熟,情窦未开,或许是整日埋头苦读,没心思想这些事。吴嘉为人很好,对我也非常绅士,不像有的男生为了小事跟女生斤斤计较。我和吴嘉坐同桌之初,他带了早餐会分给我一些,我有什么新的学习用品,也会随手送他一个,我们相处得非常融洽。当然了,我认为这是同桌之间应有的礼貌。

  因为坐同桌的缘故,我和吴嘉的关系变得渐渐熟络起来。接触多了,我发现吴嘉平时很机灵,也很幽默,上课时没见他认真听几分钟,但他总能抓住老师讲课的重点,这一点让我很佩服。而他亦正亦邪,有时候又表现出一副坏坏的样子,给人一种没正经的感觉……总之,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吴嘉身上那种特殊的气质,就是很容易让人有亲切感,又很容易和他越走越近。也许就是这样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独特气质吧,让他成了很多女生心目中的男神。我不知道他到底有过多少个女朋友,只知道他身边异性多得从来没断过档。

  吴嘉顽皮,别看他学习不差,但他平时却经常不按老师的要求完成作业,所以,经常在交作业时临时抱佛脚。他总是有求于我,而我每次都毫无脾气地帮助他。渐渐地,吴嘉有什么心事都会向我倾诉,还跟我说他其实没有几个能说心里话的好朋友

  说起来,我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起,对他产生了莫名的情感,应该还是从学校文艺汇演那次吧!我不是文艺骨干,学校里有这种活动时,我多数都只是观众。我只知道那段时间,吴嘉忙得很,每天放学后都要留下来排练演出。真正让我为之惊艳的是,演出那天,他那首独唱,场下一片欢呼和掌声,不知道有多少女生为之倾倒。那天,他简直成了全场的明星。说心里话,我没有想到,我的同桌竟然有如此明星气质,我也被当时的场面震撼了,心里美美的,为他骄傲。

  那时,女生们私下里都特别羡慕我的座位,因为我能跟“大明星”坐同桌,为此我也洋洋得意。演出结束后,吴嘉问我的评价,其实我心里特别想赞美他,可却言不由衷地说了一句“还行”!吴嘉说:“我知道你的‘还行’就是不错,谢谢啦!”他温柔的语气让我心里一阵暖流。也许就是从那时起,吴嘉这个人彻底走进了我的视野,渐渐走进了我的心里。

  不明真相的暧昧感觉吞噬着我

  曾有段时间,我一直在心里傻傻地幻想,我和吴嘉之间会发生一段美妙的情缘,因为我已被他迷离的暧昧搞得神魂颠倒。可是,我的心事他并不知道,我也想过,他对我所做的一切没准是出于个人修养,可我却宁愿相信我在他眼里和对别的女生不同。

  有一次吴嘉跟我说,有个女生一直追他,他不知道怎么拒绝对方。我灵机一动说:“这还不简单,就说你有女朋友。”吴嘉说:“她又不傻,我到哪找个女友蒙人!”我鼓足勇气说:“我喽!”可看见吴嘉那副不知所措的表情,扑哧一下就笑出了声!

  吴嘉说:“你不是在开玩笑吧?”玩笑?难道他不知道我的心意吗,当时心里有点不好受,甚至尴尬,便随声附和道:“是呀,我就是开玩笑!”说完这句话后,我心里难受极了,感觉自己的眼泪即将夺眶而出,但终究还是忍住了。想哭是因为委屈,这毕竟是我第一次跟男生表白,无数次在脑海里想象过这个场景,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他会如此不以为然,还以为我在开玩笑。(人生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那天心情差极了,回到家,我捂在被子里哭了好久,难道是我自作多情吗?可吴嘉平时对我真的挺好的。

  第二天,我仍然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继续和吴嘉有说有笑。表白的事就此打住,我想即便成不了他女友,可我们还可以做朝夕相处的同桌。

  高三时,我和吴嘉上了同一个补习班,每天放学,他都会把我送到家,自己才回去。他经常丢三落四找不到东西,总是问我。他总说,我是他女朋友,应该帮他收拾东西,搞得我经常很无奈。吴嘉从不避讳,在班里叫我“女朋友”,同学们早已习惯了,没有人会误会什么,可是只有我的心里听到“女朋友”三个字,既尴尬又得意,这种不明真相的暧昧吞噬着我,让吴嘉这个人彻底霸占了我的心。

  可我明知吴嘉桃花泛滥,却无法拒绝他的暧昧,每当他对我说出暧昧的言语,我都有种说不清的快感,沉浸其中,不能自拔。我不知道如何定义我和吴嘉的关系,友达以上,恋人未满。

  怕他的花心、滥情伤到我

  后来随着高考临近,我和吴嘉专注于各自的学业,感情的事也就暂时放下了。我们分别考上了不同的高校,虽在一座城市,但因为彼此生活进入了另一个圈子,我和吴嘉的联系也越来越少,只是高中生活里那些美好的点点滴滴始终镌刻在我心里。我每天教室、寝室、图书馆三点一线,不知不觉间,我和同学们一起融入了大学校园,一段属于我的新生活早已不动声色地拉开了帷幕,唯独吴嘉这个人依然深深地印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有时正看着书,思绪却飘回了我们同桌时的那段美好时光

  也许是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我在想他,他能感应到。今年中秋节时,吴嘉突然来学校找我,看见他的那一瞬间,我的心怦怦直跳,我想这或许就是爱吧,心是不会撒谎的。没想到向来没正经的他,竟然在那天跟我表白了。他说高中时代,他多少次向我暗送秋波,明示暗示给过不少,可我总也不动声色。还说,他不想影响我的学业,所以一直想等到我们考上大学再向我表白。他字字句句都带着诚意,让我无法回避。

  听到他的表白,我真的深深地被打动了,多年所想即将实现,心情不知道有多激动。可当我目送吴嘉离开了校园,惊喜过后,我的心情却变得很复杂,很纠结。

  我非常明白自己对吴嘉的感情是多么认真,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爱情,我进退两难。我知道吴嘉很花心,当年,他可以和几个女生纠缠在一起,绯闻多得满天飞,我真怕他和我之间的恋爱也仅仅是目前这个时间段的插曲,而我爱他却爱得非常认真。如果我付出了真心,得不到同样的回报,岂不是在浪费感情,最后落得伤心一场没结局

  我当时心里矛盾极了,明明是心爱的男生向我表白,我应该特别开心才是,可就因为那句表白,几天里我郁郁寡欢,患得患失,怕他不是真心喜欢我,更怕他的花心、滥情伤到我,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变得如此纠结。

  不过,吴嘉猛烈的追求攻势,很快让我卸下了防备,投入了他的怀抱。我知道感情如果能用理智收放自如,就不是感情了。

  今年国庆节,吴嘉约我出游,好山好水好风情,我和吴嘉恋爱了,真没想到,曾经幻想的这段情缘如今梦想成真,那感觉真是太美妙了。

  可自从国庆节旅游回来,吴嘉联系我的频率越来越少,有时候一天也不主动打一个电话,反倒是我主动发微信问他在干什么。我不知道是自己过虑了还是吴嘉就是这样的男生,他不会对某个女生长情。我的心始终还是悬着的,隐隐担忧,这段感情走不长久。昨晚,吴嘉又忽然给我打电话,他的语气很正常,好多天没联系就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一样,对我嘘寒问暖……我真不知道怎么形容我现在的心情,好像我的喜怒哀乐注定要被吴嘉所牵引。

  记者的话:

  在你苦恼之前,首先得先问自己两个问题,其一:世上那么多男人,我为什么喜欢上了花心的他?其二,明知他那么花心,为什么要在选择他后患得患失?

  古往今来,花心多情男还真不少,为之倾倒的女人更是不在少数,“花心”绝对是病,但貌似无药可医,有句话送给你——“吃得咸鱼抵得渴”,绝对是真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