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鱼摊小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鱼摊小曲

2017-05-27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鱼摊小曲

  晚上来到一家鱼摊前,他家的鱼据说是野生的,价格要高一些。勤快的店主可以按照顾客的要求,把鱼剖好,然后或者切成块,或者切成酸菜鱼的样子,这样顾客回家烹饪省力多了。

  以前请摊主切过鱼片,感觉与饭店里卖的酸菜鱼片厚薄相仿,如果与高档酒店的菜相比,不免逊色了一些。摊主刚切完鱼片,又来了一位顾客,她指着一盆剖好的鱼介绍:“刚才一位家伙让我剖好了鱼,说一会儿就要来拿的,竟然现在还没有到。估计他可能不来了,这样,给你捡个便宜,收你10元钱。”话音刚落,顾客马上掏出十元,如获至宝,“逃之夭夭”。(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我继续驻足,打趣道:“只有这样的傻帽才相信你编的胡话。”“这不可能撒谎的。”老板矢口否认。我微笑着:“这没啥的,地球人都知道。”此时,老板娘会心地笑开了,老板也不禁微微地笑了。

  确实,垂死的鱼不同于死鱼,毒素很少的,店主用来销售也未尝不可,只是这样编故事有点不妥,不如直接告知降价的理由,给消费者一个知情权,那才是明智之举。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鱼摊小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