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数清千手观音的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数清千手观音的手

2017-07-12 11:50:1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数清千手观音的手

  数清千手观音的手

  文/赵元波

  千手观音是我国佛教造像中普遍的一种造像,一般说来,观音造像只要有十只手,便可称“千手观音”。常见的千手观音多数是三十二只手或四十八只手,以示观音的三十二变相和四十八大愿,其他的手皆用背光的形式来表现,以达到“千”的涵义。因此,每一尊千手观音的手是不一样的,不一定非得要有一千只手。

  重庆大足石刻景区中有一尊“千手观音”,每年都吸引了大批的游客,人们来此旅游的一个目的之一就是希望能数清楚这尊千手观音到底有几只手。也许是这尊观音的手太多太乱了,游客们在数的时候,第一遍数的结果与第二遍数的结果往往是不同的,可能少数了一只手,也可能重复地数了一只手。反反复复数上好几次,每一次数的手都不一样,同一个人数的都不一样,不同的人数的就更不一样了。这尊千手观音的手是一定的,不会多也不会少,那么到底有几只手呢?很长一段时间里,人们都没有数清这尊千手观音有几只手。(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明朝时期,有一位工匠,终于弄清楚这尊千手观音有几只手了。

  工匠找了两千张金箔,一张一张地往观音的手上贴,这样既不会漏掉一只手,也不会重复地贴一只手。用了一天的功夫,把金箔贴在了观音的每一只手上,两千张金箔还没有贴完,还剩得了993张,这就意味着这尊千手观音有1007只手,工匠用最笨的办法解开了由来已久的谜团。

  很多时候,笨办法也能解决看似复杂的大问题。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数清千手观音的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