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些时候,我们该放下眼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些时候,我们该放下眼光

2017-07-12 11:43:52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滩泥,被移入一个莲缸。有红莲,在莲缸里展露灿烂。

  古往今来,“出淤泥而不染”是对莲花最大的盛赞。

有些时候,我们该放下眼光

  一缸莲花,就这样,在一个院子的中央,接受着所有路过的人们的赞许。

  偶尔,还会有人走近莲花,用手机拍下莲花那醉美的神情。

  但更多的,是把赞赏的目光给了粉嫩的花,而对于花下面的淤泥,却没有目光顾及。

  夏天的太阳,总是那么热情,也那么公平。它把阳光给了莲花的同时,也给了淤泥。

  莲花吸着淤泥里的水,在风中愉快地摇曳。

  可莲花底下的淤泥,却无处吸水,路过的人们,对它只是疏忽。(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终于,淤泥抵挡不了太阳的火辣,在无以回报中,心,一丝丝地开裂。

  然而,路过的人们,依然无视……

  直到莲花、莲叶纷纷垂下头,有人才惊觉:那些给予莲花依赖的淤泥,已经接近干裂。

  或许,应该责怪当初没有给予莲缸足够的水,但是否,也该反思:人们的目光常常被美丽的,高贵的东西吸引,却忽略一些默默无闻的,不起眼的,甚至丑陋的。殊不知,有一些牵连,乃至依赖,是不容忽视,无可抹杀的。

  植物如此,社会现实不也如此?或许,有些时候,我们该放下眼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