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迟来的喜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迟来的喜悦

2017-07-13 10:44:00 作者:潘丹 来源:绿之行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迟来的喜悦

  我们“三下乡”已经第五天了,我们的走访也要告一段落了。接下来的就是问卷整理工作了。

  今天我们开始着手整理这将近三百份的问卷了,不得不说今天可以不用风吹日晒,不用遭受别人的冷眼,不用接受别人的拒绝,只需要在电脑室里敲着键盘完成工作是一件很开心的事,看着这一沓厚厚的问卷,心里真是感慨万千啊。

  在核对问卷上的答案时,一边记录一边写下数据的感觉其实是蛮好的,有一种辛勤付出终于得到了回报的感觉。但,同样,这份工作也挺累人的。我们每人大概做了五十份,为了可以尽早弄好这个数据来写报告,我们调研组的小伙伴也是拼了。

  由于早上起晚了,我们没有吃到后勤组的同学煮的早餐,所以我们就直接开始工作了。我不知道其他的小伙伴是怎样的,反正十点多的时候我已经饥肠辘辘了,但手头上的工作又还没有完成,所以我只好坐在椅子上继续看着那份调研报告论文,看完后又写了两份访谈总结。我看着前几天做的访谈记录,我突然觉得自己好像成熟了很多,就在一个月前我还是一位无所事事、混吃等死的大学生,但是自从这几天三下乡以来我做了很多有意义的事。我访问了村长,调查了垃圾分类处理的问题。……虽然这个过程中我面对过很多的质疑,但最后还是出色地完成了工作,甚至那份问卷比我所预算的时间要完成得早。(爱情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总而言之,我收获了很多的喜悦,也很高兴。这份迟来的喜悦我一定会铭记在心的,是这个实践告诉了我什么叫做先苦后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迟来的喜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