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安全第一,生命诚可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安全第一,生命诚可贵

2017-07-15 03:55:36 作者:李泳莹 来源:李泳莹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安全知识的学习,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增强安全责任心,时时刻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克服侥幸心理,消除麻痹大意的松懈思想,把安全工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2017年7月15日岭南师范学院商学院“夏风”社会实践队开展了以“安全第一、生命诚可贵”为主题班会。队员们关心孩子们在上学、放学路上的安全,时刻把孩子们的安全问题放在第一位,给孩子们灌输生命安全知识。唯有安全,方可谈发展。没有安全的保障,多么绚丽的人生都会毁于一旦。

安全第一,生命诚可贵

  课堂上,老师们给孩子播放有关安全过马路以及遇到突发意外时应该如何保护自己的小视频,加强安全问题在孩子们脑中的观念以及遇到危险时应该怎样迅速采取相应措施而不至于错过逃生的宝贵时间。其实,有时候,多巩固一些安全知识,危险就会离我们更远。生命只有一次,但是危险却常常出现,有时甚至猝不及防、无法预测。 (人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通过此次安全知识的教导,孩子们对自身的安全问题也更加重视了,很多孩子都表示:“原来危险无处不在,经过学习,我们都学到了很多新新技能、新举措来应对各种各样的危险”。看到孩子们每天开开心心地上学,安安全全地回家,“夏风”社会实践队的老师们也觉得很开心,觉得自己的教导并没有白费。能够教会孩子们很多东西,给他们快乐,让他们快乐成长,实现自己的价值是岭师商学院“夏风”社会实践队的所有队员们感到最欣慰的事情。

  撰文/李泳莹

  摄影/谢亦芊 黎碧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