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舌尖上的“绘翼”后勤组遇上五彩斑斓的“绘翼”支教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舌尖上的“绘翼”后勤组遇上五彩斑斓的“绘翼”支教组

2016-07-14 作者:绘翼 来源:绘翼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七彩暑假,岭南师范学院绘翼社会实践队爱心接力成长。2016年7月13号,绘翼实践队于湛江市石碇小学的支教活动未完待续,火热开展中。这一天,后勤组的大厨们为迎接辅导员的到来,大展厨艺,午餐丰富度迎来了巅峰。而下午,支教组的叶拓课程极大地吸引了学生的兴趣。舌尖上的后勤组遇上色彩缤纷的支教组,绘翼大展美味与支教之风采。

  为了买到新鲜的食材,天还没亮,后勤组的组员们便开始起床,开着小电动到镇上的菜市场买菜,功夫不负有心人,后勤组的组员们买到了最新鲜的蔬菜和猪肉,而在今天这样特殊的日子里,后勤组员们还特地买了四只鸡,准备来个全鸡宴。接着就是考验后勤组刀工的时候了,大厨级别的组员们的刀工果然厉害,一下子就将一个鸡切成大小均匀的鸡肉块,还整齐摆在盘子里。虽然厨房的器具有限,但是这并不是问题。煮出来的蘑菇炖鸡肉可谓色香味俱全,让队员们忍不住流口水。这就是舌尖上的绘翼后勤组。

当舌尖上的“绘翼”后勤组遇上五彩斑斓的“绘翼”支教组

  下午,最热闹的就是三四年级的自然教育课程了,这次的课程的主题为“留住叶子的脚步”,以制作叶拓画的形式来让孩子贴近自然,在无形中增强孩子的环保意识。一幅幅色彩缤纷的叶拓画吸引了孩子的兴致,就连平时最调皮的孩子也专心致志地跟着老师学起来。他们按照小老师的指示在捡来的落叶上涂上自己喜欢颜色,然后将沾满颜料的叶子摁在白纸上,叶子的轮廓就这样通过颜料展示出来,一幅幅色彩缤纷的作品在孩子手上诞生了。有的孩子很有创意精神,他们根据叶子的形状,在白纸上将叶子进行组合与摆放,最后再进行涂料,一幅拥有美丽图案的叶拓画形成。孩子们看到自己的作品,很是自豪,吵着要拿回去给家长看。叶拓画让孩子获得乐趣,引发创造性思维的同时,也让他们知道了许多有关环境保护的知识。这就是五彩斑斓的支教组。(哲理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今天的的饭菜,很是可口,今天的课程,很是精彩。绘翼的爱心之翼在志愿服务这片天空中越飞越远。而绘翼实践队的队员们也表示自己会一直保持这种干劲,为孩子服务,为社会服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