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信控学院羽翼网络支教团河南分队开展“南北差异”课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矿大信控学院羽翼网络支教团河南分队开展“南北差异”课程

2017-07-15 10:39:27 作者:彭琼瑶 朱铖栋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中矿大信控学院羽翼网络支教团河南分队开展“南北差异”课程

  7月15日上午,羽翼网络支教团志愿者周志浪给小包庄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地理课—“南北差异”。

  随着第一节课上课铃声的响起,周志浪老师首先以自己家乡的方言与小包庄同学们的方言的不同为切入点,引出了今天的课程主题—“南北差异”。周志浪老师在课前就已经在黑板上画出了一幅简略的中国部分地区的地图,并在地图上标注了小包庄所处的河南南阳的大致地理位置。接着在课上,周老师在地图上画出了南北分界线“秦岭—淮河”一线,并指出此分界线经过河南南阳,由此引出了河南南阳的风俗、饮食习惯以及农作物的生长规律。又将家乡的饮食习惯与河南南阳的饮食做对比,从而总结了南北地区的饮食差异。又通过南北分界线的几大意义,向同学们讲解了南北地区饮食生活交通等习惯之所以存在差异主要是由于降水量的不同而造成的。最后向同学们介绍了南北少数民族的服饰差异,南北地区人们的性格特点。 (爱情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周志浪的课程十分生动有趣,同学们上课期间都十分活跃,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通过本次课程,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到了祖国的伟大美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