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花板上的“圆舞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天花板上的“圆舞曲”

2017-07-17 12:43:07 作者:启铭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咚咚咚”……“咚咚咚”……正沉浸在午睡中的我被一阵来自天花板上的嘈杂声惊醒了,再加上宿舍的风扇即便二十四小时不停歇都像无风状态,在大汗直流的情况下,我瞬间睁开了双眼。我想:这些声音到底是哪里来的?而且又不像学生们在搬桌椅。那到底是什么?

  再过不久,声音就变得有规律了。“咚咚,咚咚……”后来听见同宿舍的同学说,这是小孩子们在跳竹竿舞。恍然大悟,声音一下子变得清晰而明亮,我的焦虑也消退了。

天花板上的“圆舞曲”

  听着“开开合合、开开合合”的口号,我才知道原来这就是为什么别人在跳竹竿舞的时候很难被竹竿夹到脚的原因了。两根粗宽的青色竹竿,分开,上面分置4根稍细的青色竹竿。小竹竿在大竹竿上敲出空澈的响音,使得这乡村的小宝地在这样一节竹竿课中增添了婉约的民族情调。

  走进教室看一看,教室中间拉开了一道空地,一只只光着脚板的小脚丫在地板上敲打着的竹竿缝隙间,灵活地跳跃着。拿起手机,按下快门,定格的那一瞬间,画面里的孩子犹如腾空而起的小麻雀,笑声“叽叽喳喳”地在教室里回荡。

  “来,跟着老师做:单脚跳,一只脚跳两次后再换另一只脚跳两次,直到跳出竹竿外为止,明白了吗?”老师真的是很有耐心的在教,但是小孩子还是有些贪玩,时不时的“乱入”,甚至还把起支撑作用的竹竿擅自移位。所以,难免会有些杂音,老师也是一脸无奈。 Www.wenzhangba.coM

  跳过一次后,再来一次,反反复复,但是在孩子们眼里却并不单调,相反是一次富有趣味性的舞蹈课。一些孩子跳,一些孩子则轮流敲竹竿,不管是哪一个角色,他们都乐在其中。假如,这里是江南水乡,池塘边长满了荷花,结满了莲蓬,摇船的船童是不是也会沉浸在拔莲蓬,剥莲子的快乐中?假如,这里是河川边上的柳岸,正待河里虾蟹满,鳜鱼肥,渔童会不会也聚神在钓竿上而忽略路人的来访?、

  一节课40分钟,长了玩不尽兴,短了玩不足够。恰如其分的,则是满足他们在课堂上的精彩猎奇心理。十天的暑假课堂,不正是这样的吗?一首竹“舞曲”,就这样在天花板上舞出了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